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交大党委书记姜斯宪:高校的管理教育需要破浪前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8 10:21

    每经记者 徐杰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徐杰 摄

    今日(12月8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协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在论坛上致辞时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国经济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国的高等教育,包括管理教育也同步获得了巨大的进步。与此同时我们也看到,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也面临着不少困难,高校的管理教育也需要破浪前行,要逐渐积累经验,避免陷入学术自循环的怪圈。

    姜斯宪认为,这就需要我们的商学院主动对接行业需求,一方面对国家的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提供解决方案和智力支持,另一方面继续向着成为世界顶级商学院的目标不断前进,并且提出具有中国特色的解决方案。

    姜斯宪表示,安泰经管学院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来推动学院以行业研究作为抓手,进一步回归商学院发展的本源,推动学院在从理论与务实之间找到平衡,促进学院的健康发展。在此基础上,学校做出决定正式成立上海交大行业研究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再卸两职

    下一篇

    中国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须知》更新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