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索罗斯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因无抵押卖空 遭香港证监会谴责及罚款150万港元

    2018-12-06 16:40

    香港证监会网站披露,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因索罗斯基金管理(香港)有限公司(SFM HK Management Limited)在2015年代其管理的某只基金卖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城)股份的缺失,对其作出谴责及罚款150万元。长城在2015年8月28日公布其发行红股的建议,数量相等于其当时已发行股份的200%,而有关红股发行须待某些条件达成后方可作实。证监会认为,SFM不但在买卖红股时没有以适当的技能、小心审慎和勤勉尽责的态度行事,而且没有勤勉尽责地监督其职员,及没有实施充足和有效的系统及监控措施,以确保其遵从有关卖空的规定。(香港证监会网站)


    上一篇

    美国汽车入华40%关税要降低?商务部:请关注官方消息

    下一篇

    多家券商披露11月净利,中信建投赚2.79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