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2月6日午间公告一览】京新药业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中国证券网 2018-12-06 13:30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京新药业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上证报讯(记者祁豆豆)京新药业12月6日午间公告“报喜”,公司“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据了解,苯磺酸氨氯地平片是高血压用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因此公司苯磺酸氨氯地平片通过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扩大产品的市场销售,提高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景峰医药泼尼松片获批美国仿制药

    上证报讯(记者祁豆豆)景峰医药12月6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SungenPharma,LLC(简称“尚进”)与天津金耀集团有限公司在美国的合资公司GeneYorkPharmaceuticalsGroupLLC向美国FDA申报的泼尼松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申请获得美国FDA审评批准意味着申请者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已获得批准。

    公告显示,泼尼松片用于治疗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活动性风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全身性红斑狼疮症等症状。目前美国市场主要生产商有Westward、Vintage、Jubilant、Actavis等。根据IMS数据显示,泼尼松片2017年在美国市场的销售额约1.39亿美元,2016年和2015年在美国市场销售额分别为1.34亿美元、1.39亿美元。

    景峰医药表示,本次泼尼松片获得美国FDA批准文号标志着公司首次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将对公司拓展美国制剂市场、提升公司业绩带来积极的影响。

    神剑股份首次回购公司股份0.03%

    上证报讯(记者祁豆豆)神剑股份发布首次回购股份情况。公司12月6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2月5日首次以集中竞价方式实施回购股份,回购股份数量25.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3%,最高成交价为3.90元/股,最低成交价为3.87元/股,支付的总金额98.87万元(不含交易费用)。

    当升科技控股股东矿冶集团与金川集团战略合作

    上证报讯(记者祁豆豆)当升科技12月6日午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矿冶集团与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川集团”)于12月5日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矿产资源投资开发与运营、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业务合作及产业整合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通过资源整合、资本融合、产业协同、技术创新等举措,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竞争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公告显示,金川集团是以矿业和金属为主业,采、选、冶、化、深加工联合配套,工贸并举,产融结合的跨国集团,并拥有规模较大的镍、铜、钴矿产资源。截至2018年9月30日,金川集团资产总额1276.16亿元,负债总额848.42亿元,净资产427.75亿元。2018年1-9月营业收入1509.85亿元,净利润18.49亿元(未经审计)。矿冶集团是我国以矿冶科学与工程技术为主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研究与设计机构。

    根据协议,双方同意在上游矿产资源投资开发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寻找镍、钴、锰等优质矿产资源进行合作开发,获取优势资源,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业务与技术的深入合作。双方将在现有业务合作基础上,积极拓展矿山、冶金等技术与工程;采矿、选矿及自动化等机电装备;锂电关键材料;分析检测、环境、安全等咨询服务领域的业务合作。双方还将积极推进成员企业之间,特别是兰州金川科技园有限公司、兰州金川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当升科技之间的锂电正极材料与前驱体领域的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业务整合、协同发展。

    当升科技表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双方综合运用各自在矿产资源领域的产业、资源、技术、市场等方面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强化双方业务协同,共同布局新能源汽车上游资源,打造“矿产资源—冶炼—前驱体—正极材料”多位一体的产业链。

    上一篇

    正大天晴母公司中国生物制药午后跳水,跌逾10%

    下一篇

    深圳证监局: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