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 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蓉闭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5 18:56

    12月5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闭幕。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中外代表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济济一堂、畅所欲言,共同为孔子学院发展改革献计献策,充分彰显了孔子学院大家庭“包容、创新、多彩”的特色。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李语涵    

    12月5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闭幕。本次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大会为期两天,共举办2个专题论坛,8个校长论坛和20个工作坊。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中外代表济济一堂、畅所欲言,共同为孔子学院发展改革献计献策,充分彰显了孔子学院大家庭“包容、创新、多彩”的特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摄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闭幕式致辞,并为60个先进孔子学院(课堂)、先进个人和先进中方合作机构颁奖。

    田学军在致辞中指出,孔子学院是中国教育改革开放、走向世界的产物,也是中国与世界各国教育交流合作成功的典范。希望中外各界继续携手同心,心心相印,为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的大路越走越宽,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人类社会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闭幕式上,法国诺欧商学院副校长席琳•戴夫斯恩,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校长吉姆•麦克多纳,中国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姜锋、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执行院长麦克•诺瓦克,津巴布韦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开明等代表参加论坛和工作坊的校长和院长们进行了总结。

    本次大会设立“提升孔子学院学术水平”和“孔子学院与职业技能培训”两个专题论坛,“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骨干教师的职业化”、“‘汉语+’与孔子学院特色化发展”、“孔子学院的数字化建设”、“孔子学院评价与退出机制建设”、“培育孔子学院的多元化合作伙伴体系”、“搭建孔子学院双向、多元交流平台”、“塑造和展示孔子学院公共形象”8个校长论坛,首次设立工作坊,以问题为导向,邀请中外校长、院长、专家学者围绕孔子学院发展的20个议题面对面进行研讨。论坛和工作坊先后有220多人次专题发言,460多人次重点研讨,充分交流了意见,碰撞了思想。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新建孔子学院和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签约仪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共计17家单位与孔子学院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1家企业共同启动“孔子学院合作伙伴计划”,参与和支持孔子学院发展。

    据悉,目前全球已有154个国家和地区共建立548所孔子学院、119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和5665个汉语教学点,中外专兼职教师4.6万名,累计面授学员1100多万人,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吸引上亿各国民众参与体验,形成了全球最多样化的国际语言教育网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ofo创始团队求助政府官员 谋求上市的机会

    下一篇

    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项目达226个 资金到位率2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