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润置地人事变动:CFO俞建离职 吴向东仍为执行董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4 18:49

    华润置地发布人事变动公告显示,近来一直被传要离开华润入职改道华夏幸福的吴向东,依然是华润置地的执行董事,离职的是首席财务官俞建。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外界关于华润置地人士变动的舆论发酵已经多时,华润置地终于发布了CFO俞建离职的消息。

    12月4日晚间,华润置地公告称,俞建先生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辞任华润置地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俞建先生已确认彼与董事会并无任何不同意见,亦无任何有关彼辞任之事宜须知会本公司股东。

    俞建此前是华润置地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他将从华润置地离职的消息已经传播许久,但一直未有确切消息。消息还称,俞建下一站将前往华夏幸福出任副总裁分管财务和融资工作,不过该消息暂未得到华夏幸福方面确认。

    在这份公告中,职位出现变动的还有唐勇、李欣和张大为等人。其中,唐勇被聘任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免去其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首席运营官职务;李欣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总裁,免去其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联席总裁职务;张大为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免去其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联席总裁职务。

    华润置地此前设定三人核心管理团队,其中副主席唐勇主持公司全面工作,同时设置联席总裁管理架构,联席总裁张大为、李欣协助唐勇开展工作。此次调整意味着华润置地的联席总裁架构将被取消。

    值得留意的是,在公告中,备受关注的吴向东目前依然是华润置地的执行董事。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中执行董事有6位,分别为吴向东、唐勇、李欣、张大为、谢骥以及沈彤东。

    此前有消息指出,吴向东将从华润置地离职,但随后华润置地辟谣称:公司董事会成员并无人事变动;公司各方面业务经营活动正常,公司管理层正常履行职责;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被披露的事项。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吴向东目前仍在参与华润置地的事务,尚未从公司离职。据悉,11月29日,吴向东还在成都指导华西大区工作;11月10日,华润置地第36个商业综合体项目石家庄万象城开业,吴向东也出席了开业仪式。

    不过据界面新闻,华润置地内部已经宣布了吴向东即将离职的消息。其获得的一份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人事任免通知显示,吴向东不再担任华润置地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职务。该份通知同时强调,“请依照上市公司管理规定办理有关手续”。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年130家港股新股破发 占比高达70%

    下一篇

    温氏股份:11月商品肉猪销售均价13.59元/公斤 环比下降4.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