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沪指震荡涨0.42% “炒地图”行情浮现

    证券时报 2018-12-04 15:23

    北上资金继续加仓,今日净流入45.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4.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05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2665.96点,成交1441.43亿元。

    图片来源:摄图网

     

    周二,A股小幅低开后震荡攀升,尾盘在石油、天然气及广西板块的带动下,沪深股指纷纷走强。创投、钛白粉、燃气、ST概念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公用事业、文教休闲、钢铁、造纸、化肥、石油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个股层面,午后上涨个股数明显增多,两市个股整体涨多跌少。

    截至收盘,沪指涨0.42%,报2665.96点,成交1441.43亿元;深证成指涨0.19%,报7953.72点,成交1861.37亿元;创业板指涨0.43%,报1378.75点,成交555.19亿元。

    (大智慧软件截图)

    北上资金继续加仓,今日净流入45.63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4.5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1.05亿元。

    燃气板块尾盘拉升,金鸿控股冲击涨停。据方正证券测算,我国12月会出现用气高峰,预计2018年12月我国天然气需求量将达到302亿方,同比增长17%;总供给能力约为287亿方,供给缺口约为16亿方。

    石油及石油装备板块午后普遍拉升,海默科技盘中直线拉升涨停。近两日原油期货价格大涨,国内原油主力期货合约昨日大涨3.95%后,今日再涨近4%。分析认为,G20峰会上中美元首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中美贸易摩擦有所缓解,市场风险情绪得到较大提振。

    ST板块今日表现也比较活跃,*ST巴士等逾10股涨停,其中,ST慧球股价罕见地三连涨停。昨天,ST慧球公告宣布控股股东易主,原第一大股东瑞莱嘉誉将持有的11.66%股份以5.7亿元的总价转让给天下秀,而天下秀的实际控制人为新浪集团和早年博客网营销总经理、自然人李檬。

    广西地区板块普遍拉升,银河生物一字涨停。据新华社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委员会3日通报称,目前庆祝活动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值得注意的是,在广西地区板块的提振下,河北、西藏、宁夏、甘肃等西部地区板块普遍表现较好,板块指数涨幅均超1%。

    机构看市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2019年上半年A股中小市值风格有望占优,若下半年社融增速回升,则A股整体都会有更好表现。预判全年走势呈现“N”字型震荡上行,年度指数关注创业板指。

    巨丰投顾:大盘周线趋向性指标走好,市场有望形成周线级别的反弹,但反弹不会一蹴而就。自2449至2700点的短线上行走势虽已结束,但在周末利好之下,市场已重新进入强势区域,北上资金周一大笔买入超120亿。科创板在细则出台之前不断有消息传出,作为资本市场重大事件有望持续刺激相关板块活跃。建议重点关注资金深度介入的科创板相关题材、5G、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以及底部量能释放活跃的超跌个股。

    上一篇

    最热楼市彻底凉了!香港11月住宅销售同比腰斩

    下一篇

    招商证券策略会来了:明年A股或从“风牛”转“浪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