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2月4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4 08:25

    股指期货交易调整量化策略迎新局面,A股增量资金可期;接盘方深度绑定微博遭问询,ST慧球高溢价重组方案引关注;11月财新制造业PMI超预期回升,民企纾困措施成效渐显;近20家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未来面临三大挑战;多重利好推动A股12月开门大涨,北上资金狂买120亿。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持续深化外汇管理 改革加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先后推出了多项创新性制度安排。在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上,外汇管理改革开放政策成果显著。比如,支持境外企业上市、改革合格机构投资者制度、推出两地互联互通、落实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等,都推动了我国外汇管理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三部门联合进一步加强债市执法证监会:积极稳妥开展债市统一执法工作

    3日,证监会通报债券市场有关执法工作情况称,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债券市场监管的总体要求,依法履行《证券法》赋予的监管职责,严厉打击债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2018年至今,证监会查办债券市场违法违规案件6起,涉及欺诈发行、虚假陈述、操纵市场等行为。

    股指期货交易调整量化策略迎新局面 A股增量资金可期

    中金所对于股指期货进行交易方面的优化调整,成为周一市场一大利好。业内人士认为,股指期货的优化调整,有助于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原因在于:首先,交易成本下降,整体而言对资金的吸引力上升;其次,以股指期货为代表的衍生品对冲工具完善,使得市场整体更加成熟,这将减轻外资进入A股后对于风险控制的担忧。

    接盘方深度绑定微博遭问询 ST慧球高溢价重组方案引关注

    ST慧球12月3日公告称,天下秀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取得瑞莱嘉誉持有公司4604.01万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11.66%。上述股票转让完成后,天下秀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新浪集团和李檬。上交所则第一时间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天下秀的盈利能力、经营独立性、毛利率等事项。

    上海证券报

    11月财新制造业PMI超预期回升 民企纾困措施成效渐显

    近期一系列民企纾困措施正在显现成效,一个有力的证明来自11月财新制造业PMI超预期回升。财新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1月份,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2%,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好于此前市场预期。

    民企迎“及时雨”各地积极行动清还拖欠民企账款

    湖南、江苏等地方政府近期纷纷发布通知,积极采取措施解决清还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日前,中央要求纠正一些地方政府、大企业利用优势地位以大欺小、拖欠民营企业款项的行为。随后,各部门积极行动,全面摸底民营企业被拖欠账款的情况。

    近20家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未来面临三大挑战

    随着《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的正式出炉,商业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将有章可循。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场上已有19家商业银行披露拟设立理财子公司,且有多家银行拟于近期向银保监会提交筹建申请。

    麦趣尔停牌近半年复牌仍跌停

    停牌近半年筹划收购的麦趣尔终于12月3日复牌交易,当日,公司股票“一字跌停”,与停牌前一交易日9.63%的大幅下跌颇为类似。事实上,超长期停牌并未令此次收购尘埃落定。麦趣尔12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复牌后公司拟购买手乐电商40.63%股权事项仍将推进,由于此次交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购买标的资产范围可能会有所调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证券时报

    前三季度小微贷款余额逐季增长占比已接近两成

    近日的三季度银保监会数据,揭示了银行对主要为民企的小微企业客群扶植力度究竟有多大。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末,中资银行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为24.54万亿元,在其总贷款余额124.99万亿中的占比已达19.63%。

    乙二醇期货采用多种交割方式

    12月10日,乙二醇期货将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作为能源化工产业链中的重要品种,乙二醇期货的交割标准、交割方式引发市场各方关注。2017年,全球乙二醇产量2682万吨,全球消费量2703万吨,其中87%用于生产聚酯,产量和需求量相对平衡。

    121亿元!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历史次新高

    在周末利好消息刺激下,12月3日A股三大股指均大幅高开,科技股和大消费板块领涨。在此背景下,通过沪、深股通的北上资金净买入超过121亿元,创下开通以来次新高水平,成交活跃股中,金融、白酒和电子获大幅加仓。

    新大洲挥别超级游艇转让圣劳伦佐股权将亏4200万

    12月3日晚间,新大洲A公告称,公司拟将持有的意大利圣劳伦佐游艇公司(SL)22.9885%股权转让给该公司控股股东MP或其指定的第三方,转让价格为2280万欧元。该笔出售将为新大洲A回收约1.78亿元人民币资金(参考12月3日汇率),但会导致上市公司亏损约4200万元人民币。

    每日经济新闻

    多重利好推动A股12月开门大涨北上资金狂买120亿

    受到周末消息面利好刺激,A股三大股指在12月首个交易日集体跳空高开并大涨。其中,沪指收盘上涨2.57%,创业板指上涨3.26%,沪深两市合计成交4250亿元,两市共有78只股票涨停,424只股票涨超5%。记者注意到,12月3日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大幅抢筹,全天净流入超过120亿元。有私募指出,沪指2449点的低点在今年是很难看到了。

    道达投资手记:A股做多情绪显著升温“市场底”暂未就此探明

    经过大涨之后,现在很多人比较关心的是,这是否表明后市将展开一轮声势浩荡的大涨行情,是否意味着“市场底”已经就此探明?我个人的看法是,由于做多情绪再次升温,短期反弹行情是可以期待的,至少在12月上旬,大盘有可能会维持强势运行的格局。不过,从中期来看,大盘能否向上形成趋势性的突破,还需要经受多重因素的考验。我认为短期可以相对乐观,但中期局势依然不明朗。现在的行情依然是寻找“市场底”的过程。

    逃税超10万将被阻止出境、禁高消费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办法》将逃避追缴欠税纳入“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的标准由“欠缴税款金额100万元以上的”修改为“欠缴税款金额10万元以上的”。“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共有9种情形,相关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级别将直接被判为D级,适用相应的D级纳税人管理措施。记者注意到,根据2014年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合作备忘录》,这些D级纳税人将面临多项惩戒措施:比如阻止出境、限制担任相关职务、金融机构融资授信参考、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间公告:多喜爱获上海骏胜、国亚金控增持 持股分别达7.91%、6.11%

    下一篇

    全球股市联袂大涨 机构响起A股唱多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