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美双方决定不再对其他新产品加征新关税 汽车板块股价集体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3 21:34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12月3日,汽车零部件板块股价集体走高。截至16时,迪生力(603335,SH)强势封涨停板,涨幅为9.98%;双林股份(300100,SZ)报12.31元涨停,涨幅为10.01%;中原内配(002448,SZ)上涨10.02%;蠡湖股份(300694,SZ)上涨10.03%,报20.63元涨停。与此同时,国机汽车(600335,SH)、广汇汽车(600297,SH)、庞大集团(601258,SH)也纷纷拉升,涨幅分别为10%、7.06%和5.37%。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业内分析认为,中美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税达成的共识是今日汽车零部件板块股价集体异动的主要原因。据新华社消息,阿根廷当地时间12月1日晚,中美两国元首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共进晚餐并举行会晤。会晤期间,两国元首对中美经贸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共识,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并指示两国经济团队加紧磋商,朝着取消所有加征关税的方向,达成互利双赢的具体协议。

    据央视新闻报道,12月2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就中美元首会晤在经贸问题上达成的共识做了补充。王受文表示,原定在明年1月1日,美国政府对中国2000亿产品征收10%的加征关税,这个10%的关税要提高到25%。现在已经决定,明年1月1日之后,仍然维持在10%的关税。中美双方决定,不再对其他新的产品加征新的关税。

    据了解,今年美国公布的2000亿加征关税中国商品清单中,包括内饰件、安全带、保险杠等多项汽车零部件内容。在股价上涨的个股中,迪生力主要生产铝合金汽车轮毂,出口占比为95.9%;无锡蠡湖增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涡轮增压器两大关键零部件:压气机壳和涡轮壳;宁波双林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则主营汽车饰件、轮毂轴承、自动变速箱等业务。

    知名证券分析师曹鹤认为,美国暂停加征关税消息一出,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短期压力得到释放,也由此迎来股价的集体上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别再叫我产油国!加入57年的卡塔尔突然宣布“退群”,欧佩克要分裂了?

    下一篇

    英唐智控:调整定增方案 募资净额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