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大教授朱迅:创新药开发格局不会变 中国影响将逐步提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3 16:23

    中国药企进行新药研发将主要分为两大路径,第一是让别人去铺路,第二是短平快地发展自主创新。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今日(12月3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在广州举行,吉林大学教授、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理事长朱迅出席论坛并发表了“医药崛起,来自每一次改革——新药研发的中国机会”主旨演讲。

    吉林大学教授、同写意新药英才俱乐部理事长、原国家新药咨询委员会委员 朱迅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提到新药研发趋势时,朱迅提出了几点关键预测:创新药开发的格局不会改变,中国影响将逐步提高;新药获批数量不会大幅增加;新途径、新靶点和突破性新药将成主流以及新药研发模式、价值点和投资模式将发生重大变化。

    朱迅提出,中国药企进行新药研发将主要分为两大路径:一是“让别人去铺路”,即让有钱、有资源的企业去做新靶点的首创药,并密切关注临床进展和不良副作用;二是“短平快地发展自主创新”,以现有药物的缺点作为介入点,对症下药解决缺点,以类似药和优良药起步,瞄准最佳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吉大教授朱迅:制药行业商业模式将改变 “产品为王”时代到来

    下一篇

    甘肃证监局联合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全省民营上市公司发展座谈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