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要加快医疗服务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3 16:12

    “客观地讲,我们医药行业的改革发展非常好,我们的进步其实很大的。”朱恒鹏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但他认为,医改下一步需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去行政化。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朱恒鹏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2月3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医药资本论坛”在广州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朱恒鹏出席论坛并发表了题为《政策中的红利与风险——如何抓住历史机遇》主旨演讲。朱恒鹏提到,为什么有些患者感觉医保改革后,“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仍然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关键是医疗服务体系的改革远远落后于医药和医保。

    “客观地讲,我们医药行业的改革发展非常好,我们的进步其实很大的。”朱恒鹏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但他认为,医改下一步需推动公立医疗机构去行政化。他结合国家各个领域进行改革的经验指出,“我们大部分改革的成功都是增量改革,存量很难改,三甲医院很难改,国有企业很难改,我们放开增量,我们允许民营企业发展,伴随发展增量可以替代存量时,这个时候改革就很容易。”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高通:对恩智浦的收购已终止 将专注5G

    下一篇

    恒生指数收涨2.55%,腾讯涨超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