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郁亮:万科始终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30 17:53

    万科始终如履薄冰、兢兢业业,始终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1月30日,在万科华东媒体交流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对“活下去”,以及“收敛、聚焦”的热点问题作出了回应。

    郁亮指出,“收敛、聚焦”是因为万科始终如履薄冰、兢兢业业,始终把每一天当作最后一天。郁亮以一瓶水举例称,当这瓶水还有一半水的时候,有些人会觉得,还有得喝;有些人会觉得,只有一半了,是不是要想想别的办法了?

    郁亮指出,万科正在打造矢量组织,“这么大的机构,如果大家方向不一致会很麻烦的。我们的战略方向是,万科始终服务于普通人,偏离这个方向的都是错误的。”

    郁亮表示,现在很多生意都是几块钱的,这跟我们过去不一样。对于吃惯大鱼大肉的人来说,现在要让他们吃干粮,就需要做出改变。

    他的观点是,未来(房地产商)不仅提供房子等硬件设施,在软件配套上也应该有所作为。“人们未来所需要的东西,不只是房子本身。例如抚仙湖,如果只有房子、阳光和空气,只有硬件、没有软件,或许只能吸引一部分人来。”

    “是否可以提供更多的知识或内容?”郁亮称,“抚仙湖周边有动物化石群博物馆,是否可以让学生来到这里学习相关知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高法、证监会: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

    下一篇

    *ST尤夫:再获专项解困基金举牌 持股达1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