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京能置业董事长辞职 7年间净利降幅77%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30 15:08

    虽然有着国资背书,但京能置业业绩连年下滑。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1月28日晚间,京能置业董事长李育海辞职,同时辞职的还有董事韩雪松、袁海臻,监事及监事会主席方秀君。这距李育海履职还不到10个月。

    根据半年报,在李育海担任董事长期间,京能置业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同比增长142.5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17日,李育海当选为京能置业董事长。但仅仅10个月,李育海便向董事会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理由是“工作安排原因”。一同提出辞职的还有董事韩雪松、袁海臻,监事及监事会主席方秀君,理由也同样是“工作安排原因”。

    当记者就辞职事件联系京能置业时,得到的回复是:“领导不在,如果有必要我们会联系您。”

    至此,该公司的非独立董事仅剩下一位田野,而韩雪松、袁海臻的任期本来应该同李育海一样到2021年。

    京能置业发轫于贵州,2008年5月由“天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京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京能集团旗下房地产开发公司。该公司曾手握北京二环优质资源,打造了京能四合上院,但如今连年业绩下降。

    虽然有着国资背书,但京能置业业绩连年下滑。

    2011年,京能置业的营业额达到近年巅峰,为18亿元,此后便开始连年下滑。到了2017年,营业额只剩下7.4亿元。2011年~2017年,京能置业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从2亿元下降到了0.46亿元,同比降幅达77%。

    京能置业在新开工项目上已鲜有拓展。记者留意到,京能四合上院2010年就已处于开发状态,其中的2、3号楼为京能置业带来了7.7亿元预售账款,2013年基本建设完成。但在2018年的中期报告中,京能置业依旧表示“报告期内房地产项目主要包括北京的京能四合上院”。另外,银川的京能天下川项目也从2009年便开始开发,但2018年依旧是主要项目。

    近年来,京能集团几乎没有新增土地,直到2017年11月,京能置业通过阿里司法拍卖平台竞得北京市密云区一宗地,土地款总价约16亿元,面积2.7万平方米。

    而就在11月6日,京能置业将持有的北京世贸天阶项目31%股权以3.64亿元转让给了世贸天阶投资集团。

    12月14日,京能置业将进行董事补选,现任京能置业党委书记周建裕、党委副书记王怀龙,以及北京矿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宇峰被提名为董事候选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期市收盘涨跌互现 甲醇跌近4%

    下一篇

    11月30日 收盘突破年线个股一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