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新一代帕萨特焕新升级 卓然气度重塑市场格局

    2018-11-29 19:27

    经典车型的升级换代,往往让市场有更多的期待与想象空间。

    自2000年引入上汽大众至今,帕萨特书写了一代代传奇,历经18年市场淬炼,帕萨特始终捍卫着德系中高级座驾的荣耀,每一代帕萨特,无论从造型设计、产品技术还是市场表现,都成功引领了B级三厢车细分市场的发展,累计收获超250万用户的信赖,成为中国车市举足轻重的“风向标”和持久畅销的明星车型。

    外观大气沉着,内饰典雅稳重,丰富的配置与科技动力设计,延续经典、传承品牌,全新一代帕萨特荣耀而至。

    时尚与内敛兼修外观内饰双面并行

    时代造就了审美,上汽大众在设计方面一直领先设计潮流。全新一代帕萨特更是充分运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的流动韵律设计理念,将机械纯粹质感与工业设计美学完美融合。

    兼顾时尚与内敛两种气质,全新一代帕萨特的前脸保留了经典的镀铬栅格装饰元素,同时将进气栅格成功改进为内点阵式的结构,更高的生产工艺难度,让其前脸具有很强的立体性与层次感,同时加上流光环绕式镀铬饰条、双L回旋式全LED透镜大灯,前脸设计呈现出尊贵豪华之感;流畅优雅的悬浮式溜背车顶,再加上流动光影式双腰线和流体车侧,设计优雅、大气之余,也带来了同级最低的0.269风阻系数;水韵尾部设计可谓神来之笔,带流光转向功能的全LED尾灯点亮效果惊艳,独特的渐进动态变化效果仿佛为车子注入了“生命”;而车标下方PASSAT字样的专属标记,使其动感和尊贵展露无遗。

    全新一代帕萨特以别具一格的潮流设计风格为消费者呈现出一件蕴含美学理念的汽车艺术品,力与美结合相得益彰,动与静互补自成风景。

    不可忽略的是,大众品牌将流动韵律设计理念也完全注入到了内饰设计之上,一体式无界前仪表设计搭配9.2英寸全玻璃无框导航面板科技感十足;10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打造出独一无二的车内气氛,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可实现颜色的交替变换,带来流光溢彩的出色效果。

    如果说,流动韵律设计是大众品牌的亮眼标识,而背后的人文关怀则是大众品牌设计的灵魂。全新一代帕萨特座椅采用触感细腻的Vienna粒面打孔真皮座椅,完美贴合人体脊椎,给予最佳的支撑;带电加热功能的8向电动调节座椅、4向电动腰托及4向X-Woks头枕更带来航班头等舱般的享受;配置的可独立调节温度的电加热功能、通风与按摩功能,享受身心放松的乘坐体验;新车使用了60多处高级声学材料,全面提升噪音隔绝与吸收能力;拥有11个扬声器与1个低音炮的Dynaudio丹麦殿堂级音响系统,还原纯粹原音,为乘客带来如临现场的音乐享受。

    全新一代帕萨特在诸多方面重新定义了尊贵奢华,并在设计上找到了一种商务行政的稳重和年轻动感的时尚之间的平衡,使得它的消费人群涵盖面十分广泛。
     
    豪华与科技兼得配置动力双料提升

    事实上,全新一代帕萨特给大家带来的惊喜和期待并不停留于外在的设计和装饰层面,其MQB生产平台更是换代的一大亮点之一。MQB生产平台是上汽大众最新的生产平台,从整车的设计思路、整体架构等方面,均体现了现代造车技术的较高水准。相较于同平台的竞品拥有更大的尺寸,可谓竞争力十足。

    在科技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帕萨特更显诚意十足。全系标配了ESP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带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外后视镜、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等配置。而在其高配车型上,10.2英寸全数字液晶仪表、9.2英寸MIB高级导航和多媒体交互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等众多数字化的配置更是锦上添花。

    在驾辅及安全方面,全新一代帕萨特在入门款上配备了MKB防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RKA智能胎压检测系统等诸多配置。售价为24.39万元的330TSI豪华版上,配备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盲区监控系统、Front Assist前部辅助系统(带自动刹车)等多项实用功能,凸显性价比。高配车型上,车道保持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360度鸟瞰式全景可视泊车辅助系统,让车辆四周环境一目了然。

    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帕萨特保留了大众非常经典的EA211 1.4T高功率,以及第三代EA888 2.0T低功版和高功版组合,且都配备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值得称赞的是全新一代帕萨特的2.0T低功(卓效)版的发动机,其采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米勒循环技术,通过控制进气门提早关闭,实现节油效果,综合油耗仅为6.3L。

    如果说十八年的岁月磨炼让帕萨特愈加迷人,如今应运而生的全新一代帕萨特则更加夺目,其自身的稳重气质和超越竞品的实力必将重塑B级车市场新格局。

    文/黄昱

    上一篇

    天威视讯:中国广电与公司不存在股权投资关系

    下一篇

    黄山旅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 押注“二次创业”走下山是坦途还是险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