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看看人家全新Jeep自由光吧!人家这才叫真的升级!

    2018-11-29 18:22

    继11月13日,全新Jeep自由光在本届广州车展亮相后,便成功引起了业界的注意:这么一款拥有超强2.0T账面数据的中型SUV到底能有多牛?

    凭借横扫同级的“心脏”和高颜值,与其说全新Jeep自由光是换代车型,倒不如说其是Jeep在中型SUV市场推出的又一款重磅产品。

    全新Jeep自由光不仅拥有霸气动感的外观,前脸大气灵动,更以更强动力和更强四驱,完成了“地表更强”的自我升级。

    Jeep低功率PK别人高功率

    动力部分可谓是全新自由光的一大看点,其在保留现有2.0L发动机的同时,还搭载了与大指挥官和牧马人同款大心脏——GME-T4 2.0T发动机,并取代了此前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

    事实上,普通大众口中的“高”功率,只是Jeep的低功率。全新Jeep自由光2.0T车型根据配置不同提供了两种调校版本,其中,低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72KW,最大扭矩为350Nm;而高功率版车型的最大功率195kW,峰值扭矩为400Nm,与之匹配的是9AT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实测7.49秒,账面数据在同级SUV中相当亮眼。

    取得如此优异的表现,主要还是依靠这款发动机8大“黑科技”:它首次将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双涡管增压器等领先技术集成在一台发动机上,获得了强大的功率和扭矩数据,同时也兼顾了油耗。在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的同时,还解决了排放法规的压力,堪称 2.0T发动机的技术典范。



     
    25万内碾压级高性能2.0T+ Jeep招牌四驱,给你“4x4=17”的安心守护

    众所周知,Jeep同级遥遥领先的四驱能力已属业界公认,而车身尾部的4x4标记更成为这一能力的经典符号。

    然而,对于一辆城市全新自由光而言,4x4除了是对传统意义上的通过性进行标识以外,它还意味着舒适、安全和节油。

    据了解,全新Jeep自由光搭载的新一代轻量化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适时四驱系统中的佼佼者,auto模式下,可以在17种情况下进行两驱四驱自动切换:如当雨刮器频率高于低速挡且保持一定时间时;当车辆处于低温环境时;行驶过程中,车辆急转弯时;车辆挂入倒挡时;当车轮转向不足时;当车轮转向过度时等等。

    而这些看似理论化的技术数据,其实涵盖了“冰雪路面”,“多弯高架”,“城市大修路”、“大雨”等生活中能够遇到的绝大多数路况环境。同时,该系统的另一特点便是高速介入,其由两驱模式自动无缝换为四驱模式仅为0.2秒,并实时动态分配扭矩,提升抓地力。

    与此同时,在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中,还包括“Auto自动”“Sport运动”“Snow雪地”“Sand/Mud泥沙”四大驾驶模式。只需要旋转按钮,油门/转向/变速箱等12大项车身控制逻辑会在毫秒内进行调整,重新排列组合,让整车的表现截然不同,更好应对驾驶情形的变化,默默守护全家安心。

    此外,其余路况良好的时间,全新Jeep自由则以业界首创的后轴智能分离技术(Rear Axle Disconnect),实现纯两驱行驶,进一步降低3%-4%油耗,真正实现“四驱安心,两驱油耗”。

    而这一切若用Jeep的语言来总结,即是“4x4=17”。
     
    50万元实力横扫30万元区间全新自由光重树中型SUV市场新标杆

    全新 Jeep 自由光此次还将同时上市其Trailhawk版车型,这也是全新Jeep自由光的旗舰车型。据悉,该车型是继牧马人后,史上第二辆素车通过Rubicon Trail的量产车,并通过Trail Rated认证并达到了7级 (优秀)的评级。

    相比于普通版车型,Trailhawk版车型则拥有更为丰富的路况模式选择,岩石模式。同时采用了全新一代高性能底盘,攀爬比高达51.2:1,配合Active Drive Lock高性能四驱及Rock岩石模式带来2.92倍低速扭矩放大功能以及机械式电控后差速锁,全路况能力可谓惊人。而Selec-Speed非铺装路面主动续航更是将艰难危险的攀爬变成了“傻瓜越野模式”,只需要控制方向盘,不需要踩刹车或者踩油门,车辆就会自动前进(包括爬大坡)。

    这不仅继续捍卫了Jeep 77年来引以为傲的四驱之王的荣誉,还使得全新Jeep自由光拥有可与50万元以内中型SUV相媲美的实力,并大有横扫30万元级别SUV市场之势。

    除此之外 全新 Jeep 自由光还为中国消费者升级多项细节,综合价值跃升5万。配置方面全新Jeep自由光的入门标配更相当于其他品牌的中高配:1.23平米全景天窗,ZF 9AT,FSD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8.4+7双屏人机交互系统,倒车雷达带刹车辅助,倒车影像,真皮座椅,胎压监测显示等。

    不难看出,全新Jeep自由光在同级别产品中更具价值优势。而本次TrailHawk版本的加入更让全新自由光在同级竞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同级别SUV市场新标杆。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起售价格将低于20万元,而2.0T高功率车型起售价低于25万元,并将在12月上旬正式上市。

    上一篇

    商务部:中西经贸合作创造新纪录 双方企业已签署10份商业协议

    下一篇

    30日国内成品油价将迎“三连跌” 加满一箱油或少花2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