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销量并非唯一追求目标 保时捷践行2025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9 18:10

    每经记者 骆一帆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今年已进入尾声,对保时捷来说,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即将过去。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正值保时捷跑车70载,2018年注定是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保时捷在中国取得了多个极具里程碑意义的成就。”对于2018年的特殊意义,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 -Ing. Jens Puttfarcken)如此表示。

    正如严博禹博士所说,作为保时捷目前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市场的表现对保时捷整体成绩影响巨大。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保时捷在华累计交付新车约6.33万辆,同比增长4%。

    今年以来,中国乘用车市场遇冷,尽管豪华车市场仍处增长状态,但销量增速同比已明显减缓。在此背景下,部分豪华品牌以及超豪华品牌销量增长都遇到了困难。从数据对比来看,1-10月,保时捷累计销量已超越林肯、东风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

    “我们从不孤立地看待公司在经济领域取得的成功,因为我们也十分注重业务中那些非经济领域,即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在保时捷看来,经济、生态和社会之间并无矛盾,它们必须和谐共存。”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博士(Dr. Oliver Blume)此前接受采访时曾如此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保时捷在中国的CSR活动是从2008年向汶川地震受灾儿童捐款正式开始,至今已发展十年。今年,保时捷中国发起了“保时捷中国经销商企业社会责任专项基金”,旨在积极带动保时捷中国经销商、投资伙伴等广泛参与企业社会责任实践。

    11月23日,保时捷中国、泰州凤凰保时捷中心,对首批获得专项基金资助意向的受益方之一——四川省凉山州瓦吾小学进行了实地探访,并捐赠了相关体育教学用品。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我们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一直不断探索更具深远影响的公益模式,思考如何能带动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到其中,如何通过更多类型、触及更多地区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益。”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副总裁唐凤靓向记者表示,基于此,我们发起了“保时捷中国经销商企业社会责任专项基金”,希望它能够成为汇聚我们经销商伙伴、投资伙伴等利益相关方的爱心和力量的平台。

    事实上,CSR领域的发展在保时捷整体规划布局中,已成为非常重要的一环。今年3月,保时捷发布2025年战略计划,企业社会责任正是其战略计划的关键领域之一。未来,保时捷将和宝马、福特等许多拥有悠久发展历史的汽车品牌一样,从传统汽车制造商向智能科技出行服务商转型,在追求销量、利润增长的基础上,也将积极参与企业社会责任、新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建设,真正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行情暂停更新22分钟!上期所刚刚发布"致歉"公告,对市场有何影响?

    下一篇

    紧急!微信再次重拳出击,这些行为将被永久封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