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大批“网红”国货正在向你靠近,D&G翻篇,中国时尚要不要pick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9 11:41

    每经编辑 梁秋月 张弩    

    改变,一直都是一件很酷的事。近日,曾经国人心目中的“羽皇”波司登突然就火了。除了走上2018秋冬纽约时装周,明星大咖纷纷站台,波司登门店外更是出现排队长龙。其实,和中国李宁一样,这波火爆背后都是老牌国货的逆袭!

    来源:2018秋冬纽约时装周视频截图

    而这些活跃在“弄潮儿”手中的吸眼单品,也证明了本土时尚正在发生改变。

    国外品牌增速放缓 带来逆袭机会

    与国产服装品牌的崛起相对的是,那些在国际上早有影响力,并已布局中国的国际时尚服装品牌却放慢了自己发展的脚步。包括H&M、ZARA、UNIQLO优衣库、NEW LOOK、Forever 21、GAP在内的6家国际品牌在2018年上半年开店速度呈现下降趋势。

    在上年开店速度的放缓背后,部分上述国际品牌还面临着更沉重的经营危机。


    奋勇转型 本土品牌逆袭成功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消费水平提高,尽管受到了外来品牌的冲击,一些本土服饰品牌没有选择自我放弃,奋勇转型。从这些逆袭的案例中,我们总结了四个原因:

    品牌跨界联名风起

    除了上述提到的本土服饰品牌逆袭后,受到市场欢迎认可外,一些饱含着消费者岁月情结的中国品牌,也都在这股时尚风潮中让人眼前一亮。比如:

    国货走红的背后 时尚潮崛起

    国民品牌,在消费者心中本身就有根深蒂固的印象,而打破这种印象引入新的创意元素,自然让人意外又惊喜。

    除了这些跨界商品外,提起时尚,随着文化、商业、科技的不断“赋能”,代表着东方独有的中国时尚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逐渐成为引领生活方式的新风尚。

    目前国内有许多本土设计师正在崛起。

    巨大的中国时尚产业机会同样吸引了不少城市的关注,国际时尚风潮正在一些富有独特时尚魅力的城市上演。

    2017年全球时尚行业市场规模达到1.7万亿美元,超越全球第10大经济体。而中国的时尚消费规模仅次于美国,在全球排名第二。随着一些老牌国货的崛起,消费带动时尚产业发展,中国的本土时尚潮流也在迎来新机遇。

    数据来源:北京商报、《2018中国原创设计创业与报告》、欧睿国际、赢商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午评:两市小幅震荡 黄金概念领涨

    下一篇

    国债期货延续强势 10年主力午盘涨0.0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