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第18届发审委委员53人候选名单公示:无券商人士,3位“市场派”证券资历长达25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7 23:46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53位候选人中有18名来自证监会派出机构,7名来自证券交易所,15名来自会计师事务所,13名来自律师事务所。与此前不同的是,并没有来自券商、基金、保险、高校和资产评估机构的候选人入列。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晚间,证监会官网对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公示。候选名单中,共计53名发审委委员候选人。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53位候选人中有18名来自证监会派出机构,7名来自证券交易所,15名来自会计师事务所,13名来自律师事务所。与此前不同的是,并没有来自券商、基金、保险、高校和资产评估机构的候选人入列。

    值得注意的是,53名候选人中年龄最大的来自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的袁勇敏,今年55岁;年龄最小的是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的副总监周辉,1980年生,今年38岁。此外,在“市场派”人士中,有3人从事证券业务时间达到25年。

    证监会表示,将有7天的公示时间,据此推测,12月全新的第十八届发审委将会走马上任,接替“超长待机”2个月的第十七届发审委。

    “监管派”共计25人,最小有个80后

    证监会官网披露,证监会对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行公示。证监会称,为进一步坚持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提高发行审核工作质量,强化发审委队伍建设,证监会正在按照依法、公开、择优的原则选聘发审委委员。为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自今日起就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向社会公示。社会各界如对公示的发审委委员候选人有不同意见,请及时提出,证监会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该候选名单共计53人,其中来自18人来自证监会派出机构,7人来自证券交易所,15人来自会计师事务所,13人来自律师事务所。

    首先来看18名来自证监会派出机构的候选人,其中包含11名男性和7名女性,分别来自18个证监局,职务多为调研员和处长,专业多为法律、会计和审计。从年龄上看,基本上是70后,仅有两位是60后。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

     

    沪深交易所共有7名,其中2名来自上交所,5名来自深交所。另外,这7名中有6名是男性,1名是女性,即来自深交所国际部副总监吴莹。职务上,7名候选人均为副总监,专业包括金融、工商管理、会计和经济法等。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年龄上,7名候选人包括60后、70后和80后。其中来自深交所上市推广部的副总监周辉是53名候选人中年龄最小的,生于1980年,今年38岁。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

     

    “市场派”共计28人,3人从事证券业务时间达25年

    来自会计事务所的共有15名候选人,包括11名男性和4名女性。职务均为合伙人、高级合伙人或管理合伙人。在年龄上,以70后居多,达9人,60后有6人,其中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的袁勇敏生于1963年12月,是53名候选人中年龄最大者,今年55岁。

    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统计,这15人来自12家会计事务所,其中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和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各有2人入选候选名单,而市场知名的立信、瑞华、大华、兴华、众华和致同等会计师事务所无一人进入候选人名单。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

     

    虽然说这15名会计师事务所以70后居多,但是从事证券业务时间却不短,平均达19年,最高达25年,最少也有13年。其中来自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的陈玉红和金乃雯从事证券业务时间更是高达25年,另外,还有5人从事证券业务时间在22年及以上,可谓经验老到。

    来自律师事务所的候选人共有13名,包括10名男性,3名女性。职务上,均为合伙人、高级合伙人或管理合伙人。年龄上,8名是70后,5名是60后。


    图片来源:证监会官网

     

    根据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统计,这13名候选人分别来自13家律师事务所,包括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等。

    从事证券业务时间上,13人平均时间达17年,其中来自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的袁爱平从事证券业务时间达到25年。

    证监会称,对上述公示的发审委委员候选人如有需反映的问题,请于2018年12月4日(公示期7天)24:00前通过传真、电子邮件或信件的方式提出。这样意味着,不出意外,12月发审委委员名单将有定论,全新的第十八届发审委也将走马上任,接替“超长待机”2个月的第十七届发审委。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47.81亿!新世界发展收购广州地铁旗下地块65%股权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跌120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