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读懂改革历史 洞悉开放未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7 02:23

      今年,中国改革开放迈入了第40个年头。40年,人生可见枯荣,国家焕发新颜。中国在短短40年内走过了许多发达国家两三百年所走的路,这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奇迹。

    40年,神州大地焕新颜,人民富足、国家强盛。今天,中国以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实力,托举起覆盖13亿多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书写下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民生篇章。

    40年来,中国人民敞开胸襟、拥抱世界,为全球发展源源不断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的改革开放深刻影响了世界,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

    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从1978年~2018年,中国在经济发展领域取得的成绩是不容置疑的。中国经济腾飞的关键在于发生了有利于经济效率提高的制度变迁,市场化、工业化和国际化的有机结合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作为全国主流财经媒体,继续推出的大型策划“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站在财经的视角,以专业的态度,回顾40年改革开放的历程与成就,并为新时代中国如何加快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为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建言献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社保40年争议与改革并行 近年改革明显加快

    下一篇

    北京集中释放12宗地 一日揽金316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