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车展收官之战 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将花落谁家?

    2018-11-26 18:34

    尽管国内车市增速在不断放缓,但车企对于有着收官战之名的广州车展仍十分看重,积极为明年做着准备和铺垫。

    据了解,今年广州车展有全球首发车48辆,比去年还多了1辆,展车总数为1085辆,热闹不减当年。作为乘用车市场领军企业,今年上汽大众自然也派出了阵容强大的参展团,展台亮点多多。

    而在车市整体遇冷的情况下,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凭借产品和体系在2018年顶住了车市下滑的市场压力,在众多车型的加持下,单一品牌销量冠军能否收入囊中呢?

    轿车SUV并举 发力新能源

    纵观今年广州,各大车企对于SUV的热爱依旧如初,而对新能源倾向也更加突出。今年的广州车展也在B馆为新能源汽车设置了专门的展区,诸多重磅车型都争奇斗艳,豪华车企业也开始在新能源方面发力。

    不同于不少品牌,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轿车和SUV两大产品矩阵一直保持着均衡发展。尤其今年以来,更是加大了对新产品的投放力度,实现了轿车产品线全面焕新、SUV家族矩阵正式成型与新能源产品的闪亮登场。

    具体来看,轿车方面,A+级轿车市场有明星车型全新一代朗逸,连续多月赢取轿车市场销冠,累计销量已超过10万辆;全新凌渡对于A+级产品序列进一步完善,被誉为“颜值担当”;B级车市场中,历经十八年市场淬炼的重量级选手全新一代帕萨特,焕新上市越发光彩动人。

    SUV方面来看,强大的SUV家族已初步成型,形成了对各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经典车型途观L 2019款在广州车展焕新上市,全系标配电子驻车等人性化配置,同时途观L 2019款旗舰版及尊崇旗舰版升级为R-Line,拥有10.2英寸数字化仪表盘信息显示与9.2英寸高级导航和多媒体交互系统大屏联动等越级配置;上市不久的途岳也带来了R-Line车型,增加了丰富的运动风格外观及内饰设计元素;途昂2019款也在本届车展上市,在与现款售价保持一致的前提下,升级了内饰豪华感与科技实力等方面。目前途观L 2019款、途岳R-Line、途昂2019款“三箭齐发”,虽然乘用车市场SUV车型增速放缓,但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拥有纯正德系严谨品质的产品俨然是市场中屹立不倒的常青树。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四化”的浪潮之下,新能源领域的布局不可或缺。途观L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帕萨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组成的新能源产品如今在广州车展亮相。同时,不久前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在上海开工,规划产能30万辆,计划2020年投产,届时,基于MEB纯电动平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将推向市场。2018年是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新能源元年”,技术、口碑的长期积累让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后发制人”的优势和自信。

    冠军宝座花落谁家

    尽管广州车展的热度给车市一定的回温,但从数据来看,车市已从前几年的快速发展期进入微增长时代。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10月,乘用车共销售204.7万辆,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13%。1~10月,乘用车共销售1930.4万辆,同比下降1%。

    不过基于在产品层面的投放力度、产品质量的驱动以及体系方面的保障,国内汽车领军企业仍表现出了较强的抗压能力。根据上汽集团10月产销快报,上汽大众在10月销售新车为18万辆,名列前茅,1~10月累计销量达到169.6万辆,还实现了同比1.8%的小幅增长。此外,目前一汽-大众累计销量为168万辆,上汽通用累计销量为162.7万辆,年度冠军的争夺战仍十分激烈。

    具体分车型来看,朗逸家族在10月销售4.6万辆,超过轩逸、桑塔纳等热门车型,位居轿车销量榜首,今年前10个月累计销售41.5万辆。大众品牌A+级轿车矩阵的另一款明星车型——全新凌渡凭借出众的魅力深受年轻消费者喜爱,截至10月底,凌渡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辆。SUV家族1~10月累计销售32.3万辆。其中,途观家族在1~10月累计销售24.7万辆。途昂前10个月共销售7.1万辆,实现同比增长31.3%。

    更为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全新帕萨特、全新帕萨特插混以及全新紧凑型SUV途岳三款新车的密集推出,也将会成为其销量增长的助推器,借助多款重磅车型的上市,以质取胜以量证明,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拿下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似乎稳操胜券。

    上一篇

    贵州燃气:非居民用气价调整 11至12月毛利减少1300万元

    下一篇

    工商银行:拟出资不超160亿设立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