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邮储银行独家特别呈现大型电视纪录片 《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11-26 18:00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将于11月下旬播出。该纪录片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独家特别呈现。

    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以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基础,通过选取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发展变迁故事,充分呈现改革开放40年来,靠着一次次解放思想,中国人突破了一道道难关险阻;靠着艰苦奋斗、勇于变革,勇于创新,中国人用双手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沿着成功开辟的这条道路,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齐竹泉在播出启动仪式上表示,该纪录片最大的特点就是“好看”。据介绍,这部纪录片讲述了各行各业普通人的故事,观众能够从这些故事当中找到自己相同的经历,从这些人物当中找到自己当年的影子。同时,纪录片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音像资料馆挖掘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再现了许多难得一见的生活场景。此外,纪录片还采用了27部影视剧的片段、40多首经典老歌,让观众在回忆中产生强烈共鸣。

    “希望通过这部纪录片引发社会大众的深度思考,能够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一起了解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毕竟未来改革开放的路,还是要由今天的年轻人走下去。”齐竹泉说。

    改革开放以来,从1986年邮政储蓄恢复开办,到邮电分营、邮政政企分开,再到邮储银行组建和发展壮大……邮储银行的发展始终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心。邮储银行始终着眼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逐步探索出一条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普惠金融商业可持续化发展之路。

    此次,邮储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独家特别呈现”的方式与央视合作,全力助推《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取得更好的传播效果,彰显国有大行使命担当,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邮储银行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目的,把防范风险作为核心目标,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广州车展收官之战 单一品牌销量冠军将花落谁家?

    下一篇

    10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257.62万亿元 同比增6.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