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东粤财等6家信托公司获非金融债承销商资格 目前已有12家信托公司有此资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3 21:31

    每经记者 冷辉    每经编辑 陈星    

    11月23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关于意向承销类会员(信托公司类)参与承销业务市场评价结果的公告》。内容显示,广东粤财信托有限公司、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等6家信托公司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商(信托公司类)资格,即这6家信托公司可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是我国债务资本市场中最重要的产品之一,以往一直是由银行和券商进行承销,信托公司此前基本未参与其中。

    2017年9月7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启动意向承销类会员(信托公司类)参与承销业务市场评价工作,明确表示信托公司经市场评价获得承销业务资格的,可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

    今年4月17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公告显示,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中诚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等6家信托公司获准可开展相关业务,成为首批获得非金融债承销商资格的信托公司。

    截至目前,已有12家信托公司获得了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商(信托公司类)资格。信托公司也积极参与到这一业务中来。例如,作为首批获得资格的信托公司之一,今年11月份,中信信托承销的首单ABN(资产支持票据)项目已经落地。

    此前,有业内人士接受每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有几家信托公司欲转型做发行ABN信托产品等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毕竟这是信托公司转型方向之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油跌幅扩大 美油跌幅达6%

    下一篇

    上期所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夜盘跌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