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 华泰证券发布涨乐财富通APP6.0版

    2018-11-23 09:53

    金融科技改变投资未来。11月22日,华泰证券在北京水立方发布涨乐财富通APP6.0版,再次成为券商业界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话题。

    笔者参加了本次以“极智涨乐,财富同行”为主题的发布会。一年前,涨乐财富通APP5.0版发布会提出“乐享智能,让专业世界更简单”的口号,标志着券商人工智能战略布局的全面深化。本次新版涨乐财富通APP的推出,则是华泰证券探索金融科技赋能财富管理的更深尝试,引起了业内极大关注。

    六大核心为投资者赋能

    今年推出的新版涨乐财富通APP围绕着一个主题——智能。

    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向笔者介绍,新版APP在研发过程中,一方面借助了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应用科学,一方面则是借助公司高效的全业务协同体系,通过深度挖掘潜在客户需求,全新推出“泰牛智投”、“智能家族”、“智能实时账户”、“涨乐课堂”、“专家”、“涨乐U会员”六大核心模块,并对数十项基础服务进行更新升级,旨在将智能科技和财富管理紧密结合,为金融理财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科技新星“泰牛智投”通过大数据算法搭建模型,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客户提供以量化策略为主要内容的数据分析专区,主要提供精选策略、盯盘策略和大数据图表三个服务模块。精选策略是华泰证券投顾提供的可订阅的投资策略;盯盘策略根据智能算法,在满足触发条件时为投资者发送模拟交易信号,为投资者提供交易参考;大数据图表是各类图表资讯信息,包括市场热度、中长期多空信号等,辅助投资者决策。

    引领科技的“智能家族”,作为华泰证券长期以来着力打造的智能产品应用体系,新上线8大创新功能,包括股票股力值测试、智能图谱、主力追踪、短线精灵、主力风云榜、持仓透视、形态雷达、指纹登录。其中,股票股力值测试是根据华泰自主研发的算法进行大数据回测,展示股票各维度信息;智能图谱为投资者客观分析股票背后的产业关系;主力追踪提供市场主力资金流向、主动成交占比等数据,帮助客户更准确地把握主力动向;短线精灵则汇总了全市场异动信息,方便投资者第一时间捕捉主力操盘动向。

    速度之星“智能实时账户”实现了收益数据每3秒实时更新,为投资者展示实时的账户资产今日收益(预估)、当前总收益(预估),并据此展示截至当日实时的投资者账户预估总资产,方便投资者实时知晓资产变动。账户综合多维度智能分析,帮助客户建立对自身账户的整体认知,日间实时清算的实现提高了客户的资金周转和使用效率。

    助力投资的“涨乐课堂”作为涨乐6.0首页3大频道之一,主打各种投教课程,覆盖股票、理财等领域,以课程学习的形式丰富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提升投资能力。

    明星汇聚的“专家”模块,组织资深的研究员以及投资顾问在涨乐平台上提供对市场的解读,以专家视角拓宽投资者视野,实现不同客群的金融教育普及。

    提供差异化精准服务的“涨乐U会员”全新升级,在原有U1、U2、U3会员之上新增“超级会员”层级——涨乐U+会员,U+会员可尊享专享理财、研究所路演等核心权益。不断丰富完善的会员权益有助于持续探索客户分类分层精准化服务,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技术驱动业务跨越式发展

    高盛已经自称为科技公司,而华泰证券借助在科技上的前瞻性布局,近五年来,股基交易量已经牢据国内行业第一的宝座。

    华泰证券董事长周易在2017年年报的致辞部分对公司的科技基因进行了详细阐述:“我们对满足客户极致服务的科技追求是不设止境的。10多年来,我们持续饱和投入信息技术,致力于塑造基于自主研发的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2017年,我们的信息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已经达到6.61%,移动端智能应用“涨乐财富通”持续领航业界。从后台支撑走向业务发展、客户服务驱动引擎,信息技术的功能已经重新定义,科技基因已经深深融入我们的血脉。”

    根据华泰证券2018年中报,截至2018年6月底,公司IT研发人员数量已达655人,移动端涨乐财富通截至2018年6月末下载量超4100万台。据易观发布的2018年9月移动APP排行榜,涨乐财富通以673.3万的月活跃人数稳居证券公司APP第一名。

    金融科技为财富管理赋能,财富管理亦是一片蓝海。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2018年全球数字财富管理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的互联网财富管理规模已达到6千亿美元,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额高达188万亿人民币。充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全面财富管理服务,深挖数据潜在价值,提升客户体验,正成为证券公司业务发展的新模式及重要战略选择。

    但正如毕马威中国对金融科技的定义——以科技创新推动金融服务的变革,积极探索并运用领先的信息科技技术(如大数据、风险模型、云计算、区块链等),并以颠覆式创新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金融科技最核心的一点永远是效率提升,它不会改变金融的本质。

    华泰证券相关人士对笔者表示,未来涨乐财富通将继续凭借智能科技驱动业务发展,以华泰证券全业务链为支撑,以投顾专业服务为依托,以丰富的金融产品为手段,更高效、更便捷、更智能地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打造专业化的财富管理业务体系。

    文/李雷

    上一篇

    谁能让宝沃“死里逃生”

    下一篇

    统计局: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加速成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