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1月21日午间公告一览】东方铁塔中标2.33亿元南方电网项目

    中国证券网 2018-11-21 13:19

    国投资本:金盾股份诉讼案与公司完全无关

    国投资本21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公司称,媒体发表的名为《国投资本三宗案件1.5亿踩雷金盾股份一宗被中止诉讼》的报道与公司无关,文中提及的“深圳国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国投资本为两个法人主体,无任何关联关系及业务往来。

    公告称,国投资本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投集团”)旗下唯一金融控股平台公司,国投集团下属金融企业没有传闻中提及的“国投保理、国投财富、大麦理财、国投供应链”等子公司。国投资本下属参股、控股子公司均没有名为“深圳国投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或“深圳国投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公司。

    东方铁塔中标2.33亿元南方电网项目

    东方铁塔21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中标了南方电网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中的“为800KV直流角钢塔招标项目包16、包20”项目,中标价格合计2.33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11.39%。

    中信农业受让隆平高科15.43%股权

    隆平高科21日午间公告称,公司股东中信兴业和中信建设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的15.43%股份转让予中信农业,转让完成后,中信农业持有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7.34%,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信农业及其一致行动人信农投资将合计持有隆平高科20.70%股份。股权转让价格为13.955元/股。

    公告显示,股权受让方中信农业、信农投资与转让方中信兴业和中信建设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因此本次股权转让不涉及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

    至于本次股权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中信集团在“十三五”期间拟将中信农业打造成为集植物育种、动物育种、动物疫苗等农业高科技领域于一体的农业产业投资平台。为统一规划和实施中信集团在农业领域的投资战略,做大做强隆平高科和中国种业产业,中信兴业、中信建设经与中信农业协商,将持有的隆平高科15.43%股权转让给中信农业。

    上一篇

    全市场首只以地方债为投资标的的公募产品即将登陆上交所

    下一篇

    东海证券参与设立30亿元纾困基金 支持常州市民营上市公司发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