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峰尚资本创始人、管理合伙人高丰:捕捉大消费领域投资趋势,企业要抓住“新四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9:32

    对于未来的大消费领域投资趋势,高丰认为,2018、2019年可能不会和现在有太大的不一样,但是企业还是要注意抓一些新的东西,即“新四化”,供应链越来越全球化,公司的定位可能越来越社群化,最终你的产品服务要人格化,同时跨界化也不可忽视。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018年,中国经济新时代的开局之年,创新的商业模式、服务模式层出不穷,而资本在其中起到了重要的催化作用。在11月16日下午举办的“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多名资本机构投资人汇聚一堂,以“未来商业,风往哪里吹?”为主题展开交流。

    论坛上,峰尚资本创始人、管理合伙人高丰表示,消费这么大一个领域,已经孕育出了这么多好的公司,任何一个大的行业,任何一个传统的产业都值得重新去想想,都值得再造一遍。

    “消费既复杂,同时也很贴近我们的生活,你睁开眼睛去看,它就在我们身边。”高丰感叹,在以往的投资中,峰尚资本的投资逻辑一是看账单,二是鼓励团队所有人多逛街、多剁手,鼓励投资人要有消费者的真实体验,甚至尽可能参与其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办峰尚资本之前,高丰曾在KKR担任执行董事,并曾在摩根士丹利的投资银行及直接投资部门任职,主要负责大中华区的私募及公开市场投资。创办峰尚资本后,他先后主导投资了罗辑思维、乐元素、优信、第四范式等多个优质项目。

    作为一家成立三年的年轻投资机构,峰尚资本关注文教、娱乐、生活、财富等垂直领域,主要目标企业为初创或成长阶段的公司。

    对于未来的大消费领域投资趋势,高丰认为,2018、2019年可能不会和现在有太大的不一样,但是企业还是要注意抓一些新的东西,即“新四化”。“现在这个时代供应链越来越全球化,公司的定位可能越来越社群化,最终你的产品服务要人格化,同时跨界化也不可忽视,今天已经很难把一家公司定在一个特别窄的领域,‘新四化’将对新时代的企业更有帮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通报2018年上半年IPO企业现场检查及问题处理情况

    下一篇

    数娱产业领军者在这场论坛上道破未来:环境有冷暖,方向从未迷茫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