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小米生态链副总裁高自光:读懂小米模式 你需要知道这“三个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6 16:39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胥帅    

    11月16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8中国未来商业高峰论坛”上,对于行业内好奇的小米模式到底是什么?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小米有品电商总经理高自光给出清晰解答,他表示,小米是以手机起家的一家公司,但绝不是一家只为卖手机而存在的公司。小米更深层次的意义在于向用户延伸,通过布局生态链,获取与用户连接的可能。

    高自光进一步表示,要读懂小米硬件领域的模式,就需要理解小米的“三个圈”。第一个圈是小米自营的产品,主要是一些硬件产品,包括手机、电视和智能音箱,这些是小米投入巨大的人工和精力去自主研发的硬件。

    第二个圈是生态链,这主要是解决专注性与多样化的问题,例如智能扫地机器人、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手环。对于这些商品,不能说每个业务都招很多小米自己的人去研发,所以用投资的方式,通过联手生态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同去研发。

    第三个圈就是严格控制标准的小米有品,因为即使有了前面两个圈的产品,跟用户的联系还是不够,还是有很多用户说交互频率太低。所以,第三个圈就是通过制定标准做孵化,把数百款产品筛选后放到平台上,模式还是跟小米一样,注重高性价比、高颜值和高品质,严格控制正品。让足够多用户能够享受到小米理念带来的价格厚道、感动人心的产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权益类产品增长缓慢的原因在于投资人没有获得扎实的回报

    下一篇

    视频 | 多益网络CEO唐忆鲁:中国游戏实现了弯道超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