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旭辉强化人才供应链 “子弟兵”培养成关键

    2018-11-16 16:08

    每年的3-4季度,都是毕业生的招聘季,优秀企业纷纷进驻校园,展开人才“争夺战”。

    继万科“新动力”、龙湖“仕官生”之后,房企的校招品牌中,近年来旭辉“旭日生”的口碑效应愈加凸显,吸引了越来越多优秀毕业生的关注和参与。

    今年进入3季度以来,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在被问及旭辉是否因此下调管培生招聘规模,旭辉集团林中董事长说:“当前正是旭辉吸引优秀人才的大好时机。我们非但不能减少旭日生招聘,还要不断完善管培生的成长体系,培养更多文化认同、呼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子弟兵!”

    近日,旭辉集团2019届旭日生精英招聘计划进入高潮。10月底到11月月初,旭辉从近3万名高校应届生中层层选拔出近600位优秀“旭日生”,邀请他们分三批来到集团总部——上海恒基旭辉中心体验终极面试之旅,切身感受旭辉的企业文化。

    旭辉集团总部欢迎画面

    2天时间里,“旭日生”们经历的不仅是“面试”,更是一场“十全十美”的美好之旅。集团精心准备了诸多美好体验,包括让同学们与林中董事长、林峰总裁等高管面对面沟通交流、参观旭辉集团品牌展示中心、走访明星项目、了解旭辉产品设计理念等,更有暖心的欢迎晚宴,在每一个精心安排的环节中传递旭辉的用心和对人才的重视。

    “旭日生”欢迎晚宴现场

    一直以来,旭辉集团在人才选拔上有着自己的标准和独特模式。每一年,旭辉集团都会对“旭日生”管培计划面试者发出终面邀请,让即将踏入社会的校园精英们亲临旭辉总部,深入了解旭辉。同时旭日生项目为旭辉也输送了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人才,作为“动力引擎”保证旭辉军团的持久战斗力。

    参观旭辉集团品牌展示中心,了解旭辉的发展历程

    对于经过高标准选拔出来的旭日生,旭辉制定了“四位一体”的培养责任人制度和独具特色的培养与发展体系,全面提高其业务技能及综合能力,使其在3-5年时间内快速成长为公司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实现个人的成长、成才。

    “敢不凡,享成长”作为2019届“旭日生”校园精英招募的主题,旨在让精英学子们在旭辉收获成长,走上非凡的职场发展之路,实现组织与个人的双赢!正如林峰总所说的那样,“任何战略实现的背后都是人才!旭辉的人才组织梯队建设是我们人力资源组织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支撑集团二五战略实现重中之重。”

    除了旭日生计划,根据不同类型和专业的人才,旭辉还设有其他校园招聘计划:培养营销高级人才的“皓月生”、培养区域管理者的“辰星生”,以及面向顶尖学校博士生和MBA的“辉耀生”。

    旭辉集团管培生体系

    据悉,2019年的管培生招聘仍在火热进行中,旭辉集团今年计划招聘300名旭日生,目前已发送的offer达260余个;计划招聘380名皓月生,目前已发送的offer达150余个,子弟兵阵营不断扩大。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旭日生、皓月生维持稳定的招聘量,在当前行业调整期内,旭辉今年新增的“辉耀生”,按照计划将招聘20名左右,即将展开面试。相关人士透露,辉耀计划招进来的精英,将享受定向带教的“一对一”机制,所带教的导师都是副总裁、总经理级别的高管,由于旭辉这一级别的高管现有20多名,所以辉耀生也只招20多人,由高管亲自带教。这也印证了旭辉集团副总裁兼人力发展中心葛明关于人才招聘的观点,“旭辉的逻辑是,先有导师,再有管培——管培生的数量不会一直增加,而是视乎导师的数量而定,确保有足够的导师培养,才会招聘相应数量的管培生。”

    纵观旭辉近几年异军突起的态势,相信与旭辉的人才观密不可分。正如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坚持,旭辉只有两种人——一种是精英,一种是想成为精英的人,“绩效是评价和选拔员工的硬门槛”。

     

    上一篇

    每日优鲜市场副总裁郭琦:代际变化、需求多样化、供应方式变化推动消费升级

    下一篇

    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权益类产品增长缓慢的原因在于投资人没有获得扎实的回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