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领展房产基金紧盯内地一线城市物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5 16:51

    集团目标未来内地资产占比升至20%,目前为12.5%。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1月14日,亚洲最大房地产REITs领展房产基金公布中期业绩。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6个月内,领展的收益及物业收入净额分别按年增长7.4%、6.9%;投资物业组合估值增加至2097.90亿港元,较3月31日增长3.3%;每基金单位资产净值增长2.8%至85.41港元。

    在业绩发布会上,领展管理层表示,集团目标未来内地资产占比升至20%,目前为12.5%。行政总裁王国龙表示,内地业务增长表现较香港佳,上述策略对公司物业组合有利,未来会继续留意内地一线城市商场及甲级写字楼机会。

    领展目前在内地共有三处物业,分别是北京欧美汇购物中心、广州西城都荟广场和上海领展企业广场。领展称上述三处物业“表现令人满意,合共录得收益总额4.90亿港元及物业收入净额3.90亿港元,分别按年增长22.8%、25.8%。”

    今年9月,市场消息指出,领展拟斥资约74亿港元(即65亿元人民币)购买深圳中心城商场。这是一座位于深圳市中心福田区,与深圳地铁会展中心站连接的商场,楼高6层,总楼面约150万平方呎,由怡景集团2002年投资10亿元开发打造,2007年正式开业。

    不过,领展并未在业绩会上公布其意向的洽购项目。王国龙仅指出,正在留意内地一些一线城市的项目,但具体情况现在不能公布,会在合适的时间及时告知大家。王国龙也称,目前融资环境困难,集团期望在此环境下,能以好的价钱收购资产。

    财报显示,领展目前在香港共有109处物业,另有约61000个停车位,报告期内总收益增长7.0%,零售租金增长6.6%,停车场租金增长10.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780亿保险纾困产品投资方向曝光 来看选股三大维度

    下一篇

    腾讯游戏健康系统上线“账号时长共享”新功能 开启人脸识别二次测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