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无惧外围市场大跌!A股全线收涨,创业板涨1.7%,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3 11:20

    今日两市低开后迅速走高,创业板指再度站上60日线,成交量创出历史新高,低价股集体掀涨停潮,两市逾百只个股涨停,创投概念股、壳资源概念股持续受追捧,市场赚钱效应爆棚。

    每经编辑 郭鑫

    11月13日周二,隔夜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亚洲股市开盘下挫,A股市场也全线低开。

    但随后三大股指跌幅收窄,创业板、深成指先后翻红。午后,上证指数接力上攻。

    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93%,深成指上涨1.68%,创业板上涨1.70%,此前涨幅一度扩大逾2.3%。

    创业板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创业板成交金额812.9亿元,但成交量却创出历史新高,达到8729万手,超过2015年的牛市成交量。

    从盘面看,创投概念股、壳资源概念股、低价股持续受追捧,市场赚钱效应爆棚。

    创投概念居高不下,市北高新、民丰特纸双双斩获7连板,大众公用、鲁信创投跟涨。

    文化传媒板块领涨沪深两市,新文化、长城影视、长城动漫、乐视网等多只个股涨停。

    壳公司板块全线走强,亚太实业、大连电瓷、光洋股份集体封板,哈高科、凤形股份跟涨。其中恒立实业再度涨停,14天收获13板,成交额超5亿。

    《北京商报》指出,昨日涨停已与此前的有明显不同,不仅成交量已明显放大,而且涨停板较为犹豫,此外盘后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主力资金买卖分歧巨大,前五卖出席位合计卖出约1.49亿元,前五买入席位合计买入金额约5559万元。

    从个股方面来看,百股涨停再度延续,且多集中在低价股中。

    全天,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26.74亿元,沪股通净流入13.7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97亿元。

    苹果概念股下跌

    普涨格局下油服板块相对弱势,杰瑞股份、石化机械、通源石油逆势飘绿。

    此外,苹果概念也表现相对较弱,欧菲科技、环旭电子、立讯精密、大族激光等悉数收绿。

    隔夜美股市场,苹果公司收跌5.04%,创逾三个月新低。供应商Lumentum和Japan Display均下调业绩预期;摩根大通本月二度下调目标价;花旗称iPhone XR前景弱于预期,将供应商Skyworks Solutions目标价猛砍27%。

    此前,iPhone人脸识别功能的激光芯片供应商Lumentun削减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营收和盈利预期,该公司CEO Alan Lowe表示,其大客户之一要求该公司“大幅降低其产品出货量”。

    虽然并未点名苹果,但苹果多家供应商周一集体股价下跌,Lumentum暴跌32.98%,Universal Display跌13.07%,凌云半导体跌13.86%,Synaptics跌8.21%,Qorvo跌6.38%。

    稍早华尔街见闻提到,机构研究机构Longbow Research也提到iPhone在中国市场可能表现不佳。其认为,iPhone在中国面临需求下滑的潜在风险。

    消息面:北京拟放开外商独资经营出境游

    北京市旅游委已正式向国家文旅部报送《关于申请在京外商独资旅行社经营中国公民出境游业务的请示》,目前正在等待批复。一旦请示获批,拥有丰富国际旅游资源的外资旅行社将可以争夺中国人出境游生意。据悉,北京市旅游委除了递交《请示》外,在技术上也进行了升级,自6月起,包括外资在内的旅行社设立可全程网上办理,这也为审批权下放打好了基础。

    11月12日,在李克强总理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共同见证下,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部长陈振声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新加坡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本次《议定书》对原中新自由贸易协定的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贸易救济、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6个领域进行升级,还新增电子商务、竞争政策和环境等3个领域。

    国家网信办12日晚发文称,网信办近期会同有关部门,针对自媒体乱象,开展集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并于近日约谈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等平台,提出严重警告。微博表示将认真接受群众和舆论监督,自查自纠,积极整改,严格管理。微信平台则发文回应称,将加强对政治有害信息、色情低俗、谣言、标题党、抄袭侵权等违规内容的打击和清理,为用户提供一个更健康的阅读空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南方中证500ETF规模接近380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

    爱丁堡艺穗节现任董事会主席:艺穗节的核心精神是欢迎每一个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