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孙公司饲料样品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 唐人神称对公司影响较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1 21:31

    11月11日晚间,唐人神发布情况说明公告,称安徽省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猪用饲料监管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显示:2018年11月9日,青阳县木镇镇黄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送检的病死猪样品及饲料样品中,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本次送检的饲料样品为唐人神下属孙公司溧阳比利美英伟生产。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今日(11月11日)晚间,唐人神(002567,SZ)公告称,11月9日,安徽省有关部门在送检的饲料样品中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该饲料样品为公司下属孙公司江苏溧阳比利美英伟营养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溧阳比利美英伟)生产。

    唐人神同时表示,溧阳比利美英伟的销售收入与净利润占公司同期数据的比例较小。今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唐人神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该疑似非洲猪瘟病毒出处尚未确定,事项尚未有明确调查结论,“我们把自己工厂的留样也送去检测了,因为饲料是放在猪场,猪场有非洲猪瘟的话,也有可能是从猪场感染的;结果要两三天以后才能出来。” 

    饲料样品中检出疑似病毒

    11月11日晚间,唐人神发布情况说明公告,称安徽省防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加强猪用饲料监管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显示:2018年11月9日,青阳县木镇镇黄山畜牧养殖有限公司送检的病死猪样品及饲料样品中,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本次送检的饲料样品为唐人神下属孙公司溧阳比利美英伟生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同时注意到,农业农村部官网11月10日也披露,安徽省青阳县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

    据披露,11月9日22时,农业农村部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安徽省青阳县一养殖场排查出非洲猪瘟疫情。该养殖场存栏生猪8339头,发病96头,死亡47头。目前,上述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但目前来看,此次非洲猪瘟是否与饲料有关仍有待进一步确认。

    唐人神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唐人神方面已将公司的饲料留样送检,以进一步确认二者之间的关联,“我们工厂(样品)检验如果没有猪瘟病毒,那就和我们没有关系了。”

    此外,唐人神此前也在半年报中称,“比利美英伟”品牌深耕规模猪场,有很强的口碑效应。 

    涉事孙公司业绩占比较小

    资料显示,溧阳比利美英伟为唐人神控股子公司深圳比利美英伟营养饲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比利美英伟)旗下子公司。2016年9月13日,唐人神与比利美英伟股东签署《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协议》,收购比利美英伟51%的股权。

    唐人神公告表示,2016~2018年,比利美英伟各股东存在业绩承诺,因此,为保证业绩承诺公平公允,比利美英伟研发、生产、采购、质量、销售、管理等生产经营体系保持独立性,不直接纳入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体系。

    与此同时,唐人神还表示,溧阳比利美英伟母公司的销售收入与净利润占公司同期数据的比例较小,因此,前述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影响较小,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根据披露,截至2018年9月30日,比利美英伟实现营业收入约4.1亿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3.7%;比利美英伟实现净利润2738.1万元,归属公司净利润占公司同期净利润的11%(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另外,截至2018年9月30日,溧阳比利美英伟实现营业收入6978.92万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的0.63%;溧阳比利美英伟实现净利润563.62万元,归属公司净利润占公司同期净利润的2.27%(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唐人神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由于涉事公司溧阳比利美英伟业绩占比太小,且是控股子公司旗下公司,因此对公司整体影响并不大。

    唐人神的主要业务围绕生猪全产业链展开,包括饲料、养殖、肉品加工三大业务板块。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唐人神实现归属净利润约1.27亿元,同比下降40.5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专家解读“一二五”目标:是结构优化 不会对银行形成太大影响

    下一篇

    A股回购潮:回购上限超1250亿 三大数据创纪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