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连跌五天 周五晚间出政策了——道达对话牛博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1 20:04

    本周,大盘表现低迷,沪指连跌5天。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表现,也不要悲观,虽然本周沪指连跌了五个交易日,至少市场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寻找市场底,过程本来就比较曲折,这很正常,现在就是考验大家信心和耐心的时候。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本周,A股市场表现低迷,沪指连续下跌五个交易日,并跌破2600点整数关,创业板稍微强一些,但也依然难有好的交易机会。

    前期,“政策底”似乎已经比较明朗。但是,经过一周的调整,多头又陷入到有些迷茫的境地。而就在大家有些一筹莫展的时候,本周五晚间,管理层又出利好政策了,这一次能否扭转股市疲弱的局面?

    牛博士:达哥,你好,这周的行情实在是让人有些煎熬,能否总结一下,是什么原因导致沪指连跌了五天?

    道达: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上周五沪指曾经一度大涨70点,涨幅达2.7%,创业板指数更是涨幅高达4.82%,而且港资更是疯狂抄底,似乎行情真是强得不得了。谁知道,过了一个周末,行情就跟立冬后的天气一样,一下子就降温了。这样的感觉,确实不太好。

    回顾一下本周的行情,周初突然消息面发生了巨大变化,上交所将推出科创板,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这个消息非常意外,可以说是影响了市场原有的运行节奏。之前大盘反弹期间,券商、地产集体走强,而白酒等消费股也超跌反弹,资金抄底的线路其实是比较清晰的。

    但是,周一的消息出现之后,此前的热点全线熄火,市场只得重新寻找热点,游资开始炒作创投概念股。随后,*ST长生上演“地天板”,整个市场的游资又开始追逐ST板块。如果市场都依靠这些板块来扯眼球的话,确实很难延续此前的强势格局。

    而到了周五,银行股又集体遭遇重挫,招行、农行、工行、建行等,跌幅都超过3%,这对指数的打击是比较大的。正因为如此,沪指也跌破了2600点。银行股的大跌,跟一些利空消息的出现有关,后市能否尽快止跌企稳,还有待观察。

    牛博士:确实,在寻求市场底的过程中,消息面对行情的冲击比较明显。而就在这个周五的晚上,管理层又出台了与回购有关的政策,你对此怎么看?

    道达;11月9日晚间,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下称《意见》),拓宽回购资金来源、适当简化实施程序,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进一步支持。《意见》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证监会还明确指出:“任何人不得利用上市公司回购股份从事内幕交易、操纵市场和进行证券欺诈等违法违规活动。”

    这个消息,我认为对于市场而言,确实是一个利好。上述政策中还指出,“上市公司股价低于其每股净资产,或者20个交易日内股价跌幅累计达到30%的”,可以为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进行股份回购。同时,《意见》鼓励上市公司依法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等。

    换句话说,管理层对于上市公司的股份回购是比较支持的,而且也有制度上的配合。对于阶段性股价超跌,或者股价长期破净的个股,未来出现回购的概率就会比较大。

    不过,对于回购利好政策,究竟能对市场带来多大的作用,还有待观察,毕竟之前上市公司回购的案例已经非常多,但真正起到太好效果的也还是有限。

    牛博士:对于后市行情怎么看,你认为短期有望重新振作起来吗?

    道达:其实,在本周中的文章中,我曾经多次说过,要小心市场陷入持续调整的节奏。结果,市场的走势应验了我此前的判断。

    至于接下来的行情,我认为关键还是要看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能否重新振作,毕竟这些才是市场的核心。试想一下,如果有破净的大型银行股开始搞回购的话,那对市场的影响将非常巨大。

    当然,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表现,我认为也不要悲观,虽然本周沪指连跌了五个交易日,至少市场情绪还是比较稳定的,寻找市场底,过程本来就比较曲折,这很正常,现在就是考验大家信心和耐心的时候。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1月1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公告精选:洪汇新材拟不超5000万元进行证券投资;唐人神下属孙公司饲料样品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影响较小

    下一篇

    西安交通新制度:快递员一月内违法3次将被逐出行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