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本地生活服务首战天猫双11:百万商户开启吃喝玩乐全场景狂欢

    2018-11-10 23:09

    2018天猫双11,因为本地生活服务的加入,第一次真正成为涵盖“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全场景的消费狂欢。

    毫无疑问,这又将成为一个新商业的历史节点:在天猫双11的第十年、饿了么的第十年、口碑的第三年,本地生活服务与天猫双11完成汇流。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联动线下百万商户首战天猫双11

    饿了么与口碑平台广大商户,从天猫双11看客成为主人

    狂欢已经开始:在饿了么,过去十天,包括星巴克、麦当劳、西贝等在内的9大餐饮品牌在其与饿了么合作的“超级品牌日”期间初战告捷。

    约1万家门店的订单量同比增长近200%;家乐福第一天成交比平日增长六倍;百果园单日在饿了么APP内搜索量就接近百万次。而在口碑,从11月1日开始,每天有几千万用户在口碑上收藏、加购各类吃喝玩乐套餐,海底捞的火锅底料在两天内被收藏10万次,肯德基的藤椒嫩笋鸡腿卷买一送一兑换券售出20万份。

    蜂鸟配送成为天猫双11最新即时配送力量

    本地生活服务全面加入天猫双11,是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赋能品牌商家走向数字化时代所开辟的又一块全新版图。重新定义城市生活,吃喝玩乐全场景狂欢就此全面开启。

    过去半年来,饿了么快速融入阿里商业生态体,与口碑一起合力并进。饿了么与口碑平台上的广大商户,第一次从看客变身成为天猫双11的主人:过去的几天里,海底捞10月27日推出原价419元现价210元的“欢享钜惠火锅趴套餐”等优惠,单日销售额同比增长超90%;西贝莜面村、真功夫、五芳斋、小南国等推出1元菜以及半价套餐活动,销售额同比增长近60%。

    在天猫双11的第十个年头,从最初的电商,到物流、金融、云计算,天猫双11的内核外延不断丰富,而今整个阿里商业生态体首次全面集结,本地生活服务参与成为最大亮点之一:天猫上18万全球品牌、20万家天猫新零售智慧门店,遍布165个城市的近100家盒马鲜生门店、470余家超市,银泰百货在34座城市的62家门店,还有饿了么和口碑联动100万餐饮、水果、鲜花、娱乐的本地生活服务商家,300万蜂鸟骑手全数参与。

    商业集结、生态协同、数字力量驱动变革,将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上的消费者和品牌商户带来长远的价值。

    携手400知名品牌共推电子券,数字驱动探索优质消费体验

    2018年的天猫双11,饿了么旗舰店、口碑生活旗舰店在天猫平台正式亮相,星巴克、海底捞、肯德基等全球400个知名品牌首次集中在线上推出电子消费券,线下推出半价、满减等活动,第一次成建制地加入线上线下狂欢,给用户带来全方位选择。

    天猫双11,星巴克首次参与饿了么“超级品牌日”活动,单日销量增长近4倍,在天猫饿了么旗舰店中1元冷萃咖啡券已经被205495人加入购物车。天猫双11当日,星巴克在多个城市的多家门店24小时不打烊,“专星送”服务也在该时间段正常运营,11月11日零点还会开启限时秒杀。

    在本地生活服务的第十个年头,饿了么、口碑也从最初一个简单的点餐送餐平台,发展成今天融合了吃喝玩乐多种生活场景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

    今天,本地生活服务将与阿里生态内的其他商业实体形成全方位的全球共振,对工作场景、休闲场景和居家场景形成全范围覆盖。作为一名商户,可以在天猫国际运营销售,可以通过蚂蚁获取金融支持,可以享受饿了么和口碑提供的包括营销、订单、支付、配送在内的一整套线上线下服务方案;而作为一名消费者,可以在优酷看视频,通过淘票票买票上影院,可以通过口碑找到心仪的商家下单点餐,可以在饿了么动动手指,30分钟内,一杯原汁原味的星巴克咖啡就已经在手边。

    每年天猫双11的峰值都会成为来年的常态,对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来说同样如此。高频、刚需的使用场景,加上数字驱动的优质消费体验,让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作为先锋,重新定义城市生活。

    300万蜂鸟骑手保障狂欢继续

    2018年,天猫双11和以口碑、饿了么为代表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终于相逢,双方都努力在让彼此变得更好。

    蜂鸟已经成为350万活跃商户的“最后一公里”配送的核心力量,300万蜂鸟骑手,平均配送28分钟,7*24小时服务着全国676个城市和一千多个县。作为阿里新零售的基础设施,蜂鸟 “入职”7个月成绩优异,以新零售为例,蜂鸟骑手一方面为全国上千家商超提供配送服务,另一方面巨大的订单量,也反向推动着这些商超进行新零售路径下的全新升级。

    网商银行联合50家金融机构备下2000亿贷款资金,在天猫双11期间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上的中小商户提供完善的金融服务。《阿里本地生活服务中小商户报告》显示,从一线到四线城市,92%的夜宵商户和超过80%的女性商户积极参与、踊跃备战。

    他们会是楼下的一家蛋糕店、一家鲜花店、一家便利店甚至是一家烧烤店。一切正如阿里巴巴CEO张勇所言,商业会重新定义,生活会被重新定义。

    上一篇

    天猫双11预售数据公布:多家上市公司预售额过亿

    下一篇

    泉港碳九泄漏事故背后:厂居混杂,当地居民缺乏相关应急防范培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