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码基础科学 腾讯投10亿启动资金设科学探索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11:30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胥帅    

    11月9日,在腾讯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腾讯基金会发起人马化腾,与北京大学教授饶毅,携手杨振宁、毛淑德、何华武、邬贺铨、李培根、陈十一、张益唐、施一公、高文、谢克昌、程泰宁、谢晓亮、潘建伟等多位科学家,共同发起设立“科学探索奖”。腾讯基金会将投入10亿元人民币的启动资金资助该奖项。

    按照计划,科学探索奖每年将在数学物理学、生命科学、天文和地学、化学新材料、信息电子、能源环保、先进制造、交通建筑技术、前沿交叉技术等九大基础科学和前沿核心技术方面的九大领域,遴选出5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位获奖者将连续5年、每年获得60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据了解,该奖项将于明年1月正式启动奖项提名和报名工作,第一批获奖科学家名单将于2019年7月对外公布。

    就运作模式来说,据腾讯基金会介绍,科学探索奖的奖项奖励经费将采用企业投入、公益运作的方式,不求商业回报,并将长期运营下去。同时还会持续举办各类围绕科学探索奖的活动,以搭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交叉学科交流平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启幕 彰显天府文化国际范儿

    下一篇

    11月09日 盘中突破年线个股一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