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弘股份最终还是要退市了——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08:48

    根据相关规则,中弘股份将自2018年11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变更为“中弘退”。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四十五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最近几天,妖股横行,ST股抢眼,就连*ST长生也玩“地天板”。不过,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昨晚,中弘股份算是彻底“玩完”了。11月8日晚间,深交所依法依规做出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宣布中弘股份成为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

    深交所表示,退市决定尊重市场化选择结果,规则依据客观明确。根据相关规则,中弘股份将自2018年11月16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变更为“中弘退”。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四十五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不作就不会死,而中弘股份,真的感觉是自己“作死”的。尽管其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1元,但其总市值居然都还有60多亿元,因为总股本太大。而之所以这家公司盘子这么大,就是因为其多次进行高送转所致。2017年,10转4,2015年10转6,2013年10转9,2011年10转8。

    尤其最近几年,在本身经营情况就不佳的情况下依然搞高送转,股本扩张,而业绩又跟不上,活生生自己把股价给做下来了。2017年,中弘股份股价本身就只有2元多了,居然还来一次10转4,除权下来直接变成1元股。

    中弘股份的退市,其实也是给那些喜欢炒高送转的,喜欢炒ST股的,喜欢炒垃圾股的,喜欢炒1元低价股的提了个醒。

    最后,简单说一下海外市场的表现。隔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2.00%-2.25%的目标区间不变,此举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最终,标普500指数下跌7.06点,跌幅0.25%,报2806.83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0.92点,涨幅0.04%,报26191.22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9.87点,跌幅0.53%,报7530.88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弘股份成首家1元退市股 多家机构被套

    下一篇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正式成立 强化地方金融监管职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