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安灵客互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齐方方:推广智慧教育系列设备 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00:45

    西安灵客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自主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触控智能镜,触控茶几,大屏互动触控智能黑板等系列产品。同时,也提供相关智慧教育、商业显示、触控交互解决方案。

    公司推出的纳米触控智能黑板,希冀从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促进教育资源的公平性。

    NBD:公司是怎样的情形下决定研发智能黑板产品?

    齐方方:我们公司的创始人是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的校友,回西安后与老师们交流时发现,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使用的黑板和投影等仪器,使用起来比较繁琐,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于是就考虑有没有更先进的产品能够代替或整合市场上现有的产品。因此,我们决定推出“智能黑板”。

    NBD:在您看来,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是怎样的科技园区?

    齐方方:其实2016年底我们同时考察了几处候选园区,西安的几大热门园区都有考虑,但最终还是选择落地西部云谷硬科技小镇,在这里布局了研发和生产基地,都是核心业务。

    云谷的“双创”氛围比较好,园区的政策支持、西咸新区自贸片区也有相关政策优惠。同时,园区中其他企业也是以科技类为主,科技感和气场与我们公司比较合拍。

    NBD:公司的产品市场占有率如何?

    齐方方:这款产品在业内比较早,而且比目前使用的设备有便捷性和专业性,故障率更低。因此基于这些方面的优势,产品得到学校和老师们的认可,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大批量覆盖。我们的用户量是上千所中小学校和高等院校,西电、西工大也有使用我们的设备。

    NBD:公司在行业里处于怎样的地位?

    齐方方:在智能黑板的研发和生产领域,我们是先驱者,拥有产品研发专利,我们有发言权。目前国内做这款产品的企业并不多,部分是属于凑热点跟风,真正能够量产的更少。行业排名保守来说,TOP5没问题。如果仅就真正做实体而言,可以进入TOP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陕西强森社区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海洋:打造“家门口的三甲医院”做行业“星巴克”

    下一篇

    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聚焦精准医疗细分领域 助力西安打造“硬科技之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