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陕西强森社区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海洋:打造“家门口的三甲医院”做行业“星巴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9 00:45

    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何海洋创立过西安顶尖品牌营销策划机构,做过健康体检行业。

    此后,他进军社区医疗行业,在西咸新区注册成立陕西强森社区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努力将其打造成社区医疗行业“星巴克”。

    NBD:您在西安打造“家门口的三甲医院”,是缘于怎样的契机?

    何海洋:2014年前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办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人们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相比北、上、广、深的医疗资源,西安的基层医疗资源还不能完全满足人们的需求。

    强森的定位是植根社区,服务家庭。我们不是以个人为目标,而是将家庭医生和健康管理结合起来,形成会员模式,将医疗服务延伸到社区里的每个家庭。就像出门能看到星巴克一样,我们希望打造一个15分钟便诊生活圈。

    NBD:在您看来,要做到让优质医疗触手可及的关键是什么?

    何海洋:我们推动并践行“家庭医学全科诊疗模式”,就是要为社区居民提供及时、便捷、优质的社区诊疗和家庭医生服务,解决社区居民最后1公里就医问题,能够解决居民90%的健康问题和看病需求,促进形成分级诊疗格局。

    我们还借助“医助云诊所”,打造成一个开放性的社区医疗连锁互联互通平台,让更多诊所加入进来。

    NBD:在您的预期中,公司在接下来几年将会呈现出怎样的发展前景?

    何海洋:到2020年强森医疗突破100家,更长远的目标是在全国超过1000家。这就需要“云端+终端+产品+服务”的模式去实现。

    这是以社区这个“小前端”为入口,把医疗服务产品化,以线下连锁诊所为支撑,并把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IT系统做为运营手段,打造国内首个家庭责任医疗组织平台,构建生态链,让优质医疗服务触手可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缅签署皎漂深水港项目框架协议

    下一篇

    陕西龙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奕君:把握AR电商发展机遇 助力产业孵化生态搭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