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价刚刚创了三年新高 机构为何关注这家保健品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8 19:57

    停牌躲过大跌,复牌后股价累计上涨27%,今天盘中创下21.98元/股的最近三年新高。日前,不少机构也是分批对汤臣倍健进行调研,从整个调研情况来看,机构对公司应对政策变化以及四季度业绩颇为关心。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停牌躲过大跌,复牌后股价累计上涨27%,今天盘中创下21.98元/股的最近三年新高,汤臣倍健今年的走势可谓极其的“另类”。

    从三季报来看,汤臣倍健今年依旧保持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21亿元,同比增长45.5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8亿元,同比增长31.72%,其中,扣非净利润为10.12亿元,同比增长46.39%。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动向。

    三季度,多家机构大举买入汤臣倍健,这也对该股股价形成刺激。截至三季度末,汤臣倍健前10大股东名单里出现了三家基金公司,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1348.13万股的持股量,成为该股的第六大流通股东。

    日前,不少机构也是分批对汤臣倍健进行调研,从整个调研情况来看,机构对公司应对政策变化以及四季度业绩颇为关心。

    汤臣倍健表示,目前线下通过医保购买保健品的情况并没有确切的数据支撑,未来政策变化对行业的影响是很难预判的,公司更关注的是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公司实施从产品营销向价值营销的战略升级,基于汤臣倍健“为健康人管理健康”的理念,从产品提供商逐步升级至健康干预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不断打造与提升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服务力等核心竞争力,使公司始终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布局新业态、新渠道,通过并购等形式形成新的业务抓手,顺势而为抢占有利位势。

    而参考过往年度的费用结算惯例,汤臣倍健通常每年第四季度费用投入会比较大,相对于前三季度利润贡献比较小,预计全年销售费用率与去年持平或略低。

    国泰君安分析指出,汤臣倍健在电商、大单品和Life-space三大动能驱动下步入新一轮高速成长期。不过,该公司未来也存在商誉减值风险、食品安全风险、线上竞争加剧等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雏鹰农牧:计划对债务本金延期支付 利息用火腿等产品支付

    下一篇

    *ST长生上演“地天板” 市场为何噪音频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