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遭遇三连阴 小心市场陷入调整——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20:12

    今天,A股市场经过反复震荡之后,最终选择回落。在达哥看来,10月11日沪指留下的跳空缺口一直没有回补,三连阴之后,后市存在持续调整的可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经过反复震荡之后,最终选择回落,沪指下跌18.02点,以2641.34点报收,跌幅0.68%,遭遇三连阴。创业板表现稍强一些,但最终创业板指数还是小跌了3.34点,以1345.77点报收,跌幅0.25%。

    在连续调整三个交易日之后,还是有必要担心一下后市可能陷入持续调整。

    昨天晚上,证监会出了个消息,关注度比较高,就是发布了“最严停复牌制度”。简单说,以前很多公司停牌很任性,而且经常都是长时间停牌,这种情况一直被投资者所诟病。而这一次发布的新规,将压缩股票停牌期限,增强市场流动性,如果有公司股票超过规定期限还不复牌,交易所可以强制令其复牌。

    有统计显示,目前还有30多家公司停牌超过了30天。其中,有不少公司都是在此前的大跌行情中,由于担心股权质押风险被不断放大,不得不选择停牌,等待行情转暖。而现在,新规有了,估计用不了多久,其中一些公司可能就会陆续复牌,复牌后究竟会怎么走,是值得关注的。

    再说今天的行情,其实上午市场还是比较活跃的,创投概念股继续热炒,妖股也继续涨停,比如恒立实业已经连续10个涨停板,不知道有没有创纪录。而绿庭投资在昨天“休息”了一下之后,今天也再度涨停。此外,有色金属板块今天也有些异动,寒锐钴业和华友钴业一度双双放量涨停,收盘时华友钴业上涨6.12%,而寒锐钴业依旧以涨停报收。

    应该说,到今天午间的时候,市场都还表现得比较正常,不过下午开盘后不久,市场风云突变,沪深两市各大指数全线跳水,沪指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从最高上涨超过15点,到下跌近20点,很多个股都在杀跌。直到收盘时,依然没有收复失地。

    除了A股盘中跳水外,恒生指数也有一波跳水。午间,恒指一度涨幅达到1.5%,但到下午2点左右,恒指转而下跌近0.8%,好在尾市顽强回升,最终恒指和恒生国企指数都是红盘报收。

    今天,还有两只个股值得一提。首先是中兴通讯,这是今年的焦点个股,六月份,中兴通讯股价遭遇了连续8个跌停。7月份股价在11.85元筑底之后,展开了长达三个多月的震荡反弹走势。而今天,中兴通讯盘中一度大涨8.7%,创下近几个月反弹以来的新高。

    为什么中兴通讯近期走势如此强劲?看一下三季报前十大股东名单就知道,社保基金对中兴通讯进行了大举增持,而增持的时间,正好是从7月份中兴通讯股价跌入低谷开始的。

    另外一家公司是济川药业,今天放巨量大跌5.4%,盘中还一度跌停过。说到济川药业,很多股民并不太熟悉,但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是大牛股的形象。

    可能大家对这家公司不太熟悉,但说到一种药,也许就了解了——蒲地蓝。很多孕妇孩子出现发烧感冒,都会选择蒲地蓝。不过就在11月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修订蒲地蓝消炎片(胶囊)非处方药说明书范本的公告》,简单地说,就是孩子和孕妇要慎用。正是这个消息,引发了今天济川药业的大跌。既然药品要慎用了,那么对于济川药业的股票,可能也要提高警惕。

    对于后市,我认为短期可能要稍微谨慎一些为好,主板市场上方的压力还是比较大,10月11日沪指留下的跳空缺口一直没有回补,三连阴之后,后市存在持续调整的可能。创业板方面,虽然比主板强一些,但似乎也没强多少,后市暂时观望一下吧。另外,外部因素近期有些复杂,那么就要多关注一下海外市场的走势。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1月7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发红包了!贝通信中签号出炉 你中了吗?

    下一篇

    养老保险基金10月大举建仓 “国家队”会师中文传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