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达能全球高级副总裁潘思佳:进博会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的消费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9:42

    达能全球高级副总裁潘思佳表示,达能见证着中国消费市场快速、稳健的增长。达能坚信,进博会将会进一步促进中国的消费升级,也将为全球贸易创造新的发展机遇,推动中国经济平稳、持续、高质量发展。

    每经记者 陈祺欣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达能全球高级副总裁潘思佳(Pascal De Petrini) 图片来源:达能集团供图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在上海举行。

    世界知名食品集团达能(DANONE)是被进博会吸引的众多跨国企业中的一家。达能集团的业务遍及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达能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也见证着中国消费市场快速、稳健地增长。

    在进博会举行期间,达能全球高级副总裁潘思佳(Pascal De Petrini)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的书面采访。作为一家跨国健康营养食品饮料企业,达能看到的是,进博会为中国消费者们带来了全球的优质进口产品,使得消费者能进一步享受到全球化带来的福利,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促进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达能坚信,进博会将会进一步促进中国的消费升级。

    进博会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的消费升级

    NBD:作为知名跨国企业,达能如何看待进博会的意义? 

    潘思佳:达能非常支持进博会这一创举。我们知道,进博会旨在与世界一同分享中国经济稳步增长所带来的发展机遇。达能相信,进博会不仅仅为中国带来了世界各地优质的进口产品,同时也展现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拥抱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决心。

    达能也非常认同习近平主席的观点,即进博会搭建了一个独特的平台,有助于各国深化经贸合作,推进经济全球化发展。

    达能见证着中国消费市场快速、稳健的增长。达能坚信,进博会将会进一步促进中国的消费升级,也将为全球贸易创造新的发展机遇,推动中国经济平稳、持续、高质量发展。

    NBD:您认为中国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对促进中外企业深入合作、提高中国人民消费水平和消费质量有哪些作用?

    潘思佳: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达能有幸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果。达能多年在华发展的经验让我们坚信,开放的经济和平衡的贸易将进一步优化中国的经济和贸易结构,促进中国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达能坚信,通过持续的扩大开放措施,中国将创造一个更为有活力的市场,实现更为优化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像达能这样的外资企业,与中国企业携手共同发展。例如,达能与蒙牛合作,助力蒙牛乳业的创新和高端产品的开发

    此外,对外开放的扩大和贸易的进一步平衡将创造更多的机会,帮助更多的优质产品从世界各地进口到中国,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拓宽渠道。消费者和企业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全球质优价廉的产品,充分享受全球化带来的福利,较好地满足中国消费升级需求,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健康消费”进一步优化中国市场布局

    NBD:进博会能够给达能带来哪些帮助?对于通过进博会挖掘更多国内外市场潜力,进一步优化中国市场布局,您有何期待?

    潘思佳:此次进博会上,达能将展出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款产品,不仅包括爱他美、诺优能、纽迪希亚、依云、波多、极境之兰等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的产品,还包括畅销海外市场的有机婴幼儿辅食产品禧贝和植物基饮料Silk。

    此外,达能将带来一些具有独特性的新品。爱他美白金版新品和爱他美低敏配方这两款新品将在进博会上首次亮相。我们还将展示1919系列酸奶,以此纪念达能历史上的第一罐酸奶产品。

    这次参加进博会,除了让达能来自世界各地的健康产品与中国消费者“亲密接触”,我们也希望将先进的健康饮食理念带给中国消费者。

    达能见证了中国消费市场快速、稳健地增长。达能坚信,进博会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的消费升级。作为一家跨国食品饮料企业,达能将抓住进博会及扩大对外开放带来的巨大机遇,将达能在世界各地的更多健康、优质的产品引进中国市场,把健康的饮食理念传递给中国消费者。

    NBD:面对消费升级,达能会采取哪些措施应对?未来在中国市场的战略和布局是怎样的?

    潘思佳:中国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市场活力,对此达能深信不疑。近年来,中国消费市场保持平稳快速增长,规模稳步扩大,结构持续优化。消费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并不断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达能见证了中国消费者对于健康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在活跃的市场需求推动下,达能不断地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世界各地的优质进口产品,满足消费者对健康食品饮料产品的消费需求,包括高端进口矿泉水依云,婴幼儿配方奶粉爱他美、诺优能,有机婴幼儿辅食禧贝系列以及医学营养品等。

    此外,达能也看到了千禧一代正在推动中国市场消费习惯的转变。千禧一代倾向于选择更为健康的食品饮料、更为便捷的消费方式、适应城市化生活方式的分销方案,这为达能这样的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

    我们认为,消费升级同样也意味着消费理念的升级。中国消费者关于营养、健康膳食的意识在不断提升,这与达能“饮食与健康革命”的企业理念十分契合。在此基础上,达能将继续致力于支持中国消费者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肯德基供应商抛大手笔:圣农发展参投20亿肉鸡产业并购基金

    下一篇

    12.98万元起售!奕歌加入后,紧凑型SUV市场竞争再升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