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飙:民企高质量发展要重视科技的推动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6:51

    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飙表示,对于技术科研类企业而言,尤其要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不断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进而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高质量发展。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11月15日~16日,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将围绕“问道高质量 增长新动能”的主题展开讨论。近日,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家或知名企业负责人纷纷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他们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看法或建议。

    海特高新董事长 李飙(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海特高新董事长李飙表示,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从以下四点着手。第一,要重视科技的推动力量。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科技推动产业革新,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对于技术科研类企业而言,尤其要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不断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进而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二,要重视产品质量变革。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质量变革是主体,抓产品质量的观念和劲头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进一步增强产品质量意识,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促使产品在质量上做精、服务上做优、品牌上做强。

    第三,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政策支持。要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成长壮大的生态,鼓励民营企业创新,推动动能转换和效率提高。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的痛点和短板来完善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好民营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问题。

    第四,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重视人才建设,通过人才促使企业的创新精神得到竞相迸发、充分涌流。要坚定不移走产业强企、质量立企、品牌兴企的道路,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发展思路,创新机制活力,培育更多新增长点,努力迈向全球价值链高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跌112点

    下一篇

    发改委:加快推动石化产业重大项目开工建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