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永报告:进博会助力经贸升级转型 释放市场潜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4:06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安永7日发布《中国对外开放新时代——经贸升级转型 释放市场潜力》报告,表示进博会是中国经济增长向消费主导型转变的标志性事件,将助力各行业企业把握中国消费升级、扩大开放和数字化经济下的新机遇。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安永7日发布《中国对外开放新时代——经贸升级转型 释放市场潜力》报告,表示进博会是中国经济增长向消费主导型转变的标志性事件,将助力各行业企业把握中国消费升级、扩大开放和数字化经济下的新机遇。

    安永认为,作为政府稳定经济和创造可持续增长工作的组成部分,进博会有益于建立一个规模更大、更加差异化的零售市场,进一步释放消费者的消费潜力。另一方面,进博会将推动技术突破的展示和应用,以支持中国的消费升级。

    报告显示, 2017年中国商品进口同比增长15.9%,达六年来最高增长水平。在家庭收入和资产的快速大幅增长,以及政府促进消费主导型增长的政策支持下,中国可望很快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场。随着中国家庭追求更高品质的个性化产品,中国进口市场也展示了巨大的潜力。

    随着市场开放,更多监管配套措施将陆续推出,更多的跨境市场开放也在酝酿之中。今年6月,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发布了2018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进一步放宽对外资直接投资中国的限制。安永预计,随着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市场还将进一步开放。

    报告指出,近年中国逐步开放金融行业,放宽了对外资金融机构在设立形式、地域和业务范围方面的限制。2017年下半年起,政府进一步加大了开放力度,各大金融监管机构陆续出台对外开放新政策,中国金融行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为外资金融机构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契机。

    安永认为,中国快速成长的市场、控股比例全面放开、业务范围全面开放、投资者理念趋于理性及对海外资产需求增加将为外资金融机构此后在中国市场带来巨大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外资金融机构也将直面更多的挑战,其中包括来自本土企业的竞争、应对中国本土化法律环境及合规风控要求、相关系统的本土化调整以及如何招聘及培养符合本土业务发展需求又了解外资企业文化的从业人员。

    安永金融服务合伙人江海峰表示:“随着金融行业加快对外资开放,可以预见越来越多的海外投资机构将进入中国市场。这将有利于引入更多的国际化发展经验,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大行业内的竞争。我们相信,未来的中国市场将为外资金融机构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国内和外资机构需持续关注监管动向及市场反应,深入了解市场开放新政对于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影响。”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股三大股指午后全线翻绿,上证50指数跌0.7%

    下一篇

    200亿元央行票据正式在港发行 推动人民币国际使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