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柏堡龙拟与普宁市政府建设泛时尚小镇 掀起“泛时尚产业人工智能”革命

    2018-11-07 13:30

    柏堡龙(002776,SZ)11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普宁市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普宁市政府)签署了《普宁泛时尚小镇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普宁市政府拟投资50亿元创建规划面积约3.12平方公里的“揭阳普宁泛时尚小镇”,而柏堡龙则成为该项目的独立承建单位。

    据悉,泛时尚小镇将专注于服装产业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的结合,规划建设服装产业链,包括时尚生态工厂、创意者之家、产业大数据中心、时尚教育培训中心、时尚品牌孵化器、时尚展示中心等。纺织服装是普宁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也是揭阳首个千亿产业集群;而柏堡龙则是位于普宁的国内唯一一家以时尚设计为主的上市公司,深耕服装产业多年。

    此次双方拟共同合作打造该项目,将有助于带动普宁当地服装产业及周边产业的发展,促进周边地区经济繁荣,延伸产业链;推进普宁服装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提高品牌知名度和辐射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是紧抓人工智能这个核心,扎实智能制造产业链,充分发挥"互联网➕"能效,带来“泛时尚产业人工智能”革命。

    深耕行业,为承建小镇打下扎实基础

    《框架协议》显示,揭阳普宁泛时尚小镇总规划面积约为3.12平方公里,位于广东揭阳市普宁流沙东街道及占陇镇部分区域。项目总建设投资人民币50亿元,建设周期为7年(2018-2025),分期建设。

    据悉,泛时尚小镇将包括中国泛时尚产业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中心以及泛时尚服装大数据产业园,具体为现代物流园区、时尚生态工厂、时尚品牌孵化区、时尚展示中心、产业大数据中心、时尚购物城、高端定制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园区、时尚人才公寓、设计创意之家、活力运动场等11个重点建设项目。

    早在今年5月30日,柏堡龙就与新华网、阿里体育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互联网+”智能制造平台并开展基于大数据的新零售。柏堡龙可以结合阿里巴巴的电商优势,以及数字体育的品类优势,通过手机端的应用系统,形成强大的C端引流;结合自动化生产线,配套“单件流”柔性定制系统,实现智能制造;结合柔性化定制,打造泛时尚服装柔性制造大数据中心。

    此外,柏堡龙是国内第一家主打“服装设计”的上市公司,旗下千余名设计师,并建立了汇聚国内外近3千名优秀服装设计师的生态交易平台。柏堡龙可依托原有的平台,联合建设中国泛时尚大数据中心和创新科技实验室,为全国服装泛时尚产业提供数据服务和创新科技支撑;在普宁泛时尚小镇联合规划并协调相关发起单位建立中国服装泛时尚数据资产交易的文创数据资产电商平台等。

    除了柏堡龙深耕服装行业多年搭建的柔性化智能制造平台和衣全球时尚生态交易平台之外,普宁当地还成立了服装检测机构,将助力打造泛时尚服装指数(检测)大数据中心。结合彩链物联网技术入口,通过对服装检测数据的整合、汇聚、分析、优化,打造国家级的泛时尚服装指数大数据中心,可强有力地数据赋能,全面支撑泛时尚服装设计与智造产业健康发展。

    泛时尚小镇,“互联网+时尚服装”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

    普宁泛时尚小镇项目的承建,采用“普宁市政府主导和监督,企业独自承建”的合作模式,在政府的支持下,多方携手合作将普宁打造为全国知名时尚服装产业核心地的中心区域和示范点。泛时尚小镇将被打造成为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全国“互联网+时尚产业”融合发展重要平台、华南时尚产业、服装产业服务型智能制造新高地、广东时尚品牌核心引领区。

    泛时尚小镇,将成为全国“互联网+时尚服装”融合发展重要平台。普宁泛时尚小镇项目建成后,可充分利用国内外主流互联网优势资源,积极承接国际国内产业辐射,规划建设中国泛时尚产业大数据中心和泛时尚大数据产业园等,建设多层次的产业合作基地,推动产业链对接、产业载体联合共建,吸纳高端要素资源集聚,加强创新资源共享与合作,打造全国“互联网+时尚服装”融合发展重要平台。

    泛时尚小镇,还将是华南时尚服装产业服务型制造新高地。依托现有服装产业基础,争取国家、省、市政策扶持,规划建设高端定制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园区,实施设计服务提升行动,发展个性化定制服务、云制造服务等;泛时尚小镇将发挥柏堡龙等大型骨干企业带动作用,建设行业性电子商务平台,优化行业采购供应链,创新业务流程;支持服装企业由传统生产型向服务制造型发展,打造华南时尚服装产业服务型制造新高地。

    泛时尚小镇,更是广东时尚服装品牌核心引领区。依托良好区位环境,规划建设时尚品牌孵化区、设计研发中心、时尚展示中心、教育培训中心、设计创意者之家、时尚人才公寓等载体,搭建时尚服装众创空间、公共创意服务平台,为创新设计提供共性技术、应用推广等服务,培育发展设计研发、时尚品牌营运培训、品牌会展等一系列服务产业,通过举办时尚服装展销会、时装秀和创意 设计等活动,培育发展时尚服装体验经济,打造广东时尚服装品牌核心引领区。

    柏堡龙进军泛时尚小镇,是紧抓人工智能这个核心,扎实智能制造产业链,充分发挥"互联网➕"能效,形成以时尚产业数据资产为驱动的新经济典范。“普宁泛时尚小镇”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带动普宁当地服装产业及周边产业的发展,促进周边地区经济繁荣,延伸产业链;推进普宁服装产业全面转型升级,提高品牌知名度和辐射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等。

    上一篇

    PR乌城建盘中临时停牌

    下一篇

    深圳支持中小微企业动真格,设融资担保基金总规模30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