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GSMA首席执行官致辞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2:56

    到2025年,5G网络将覆盖全球40%的人口。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市场,中国在2025年预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届时中国市场的5G连接数将达到4.3亿,占据全球5G连接总数的三分之一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文多    

    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首席执行官洪曜庄正在致辞 图片来源:GSMA供图

    11月7日,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首席执行官洪曜庄(John Hoffman)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洪曜庄介绍,在短短二三十年时间里,移动技术已成为应用最广泛的技术之一。20年前,全球仅有5%的人拥有手机,而今天全球已有51亿用户使用了移动通信服务,这占据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二。同时,现在全球有超过33亿人在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互联网,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50亿人。仅在中国,就有8亿人正在使用移动互联网,这个数字到2025年还会增长到11亿人。

    凭借这种巨大的影响力和规模,移动技术和移动互联网已成为全球数十亿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移动行业具备独特的优势,来帮助推动包容性、创新、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洪曜庄表示:“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被称为‘智能连接’的时代的开端”。智能连接将结合来自5G网络、物联网提供的“超连接”,以及由AI支持的“智能”和大数据。智能连接将对个人、社会、产业和经济产生广泛影响。

    对于移动技术带来的可能性,他认为几乎是无穷无尽的。例如,在制造业中,利用数十亿的传感器和摄像头采集实时数据,这些数据几乎涵盖了制造流程的所有方面,然后根据智能分析进行及时响应与操作,从而推动改进并提高效率。

    “实现智能连接的两个关键因素是5G和物联网。” 洪曜庄指出,随着美国在上个月推出商用5G网络,之后我们将看到包括中国、韩国、阿联酋和日本在内其他起步较早的国家,在2019年和2020年推出5G网络。

    5G将在未来几年迅速扩大规模。根据GSMA Intelligence的预测,到2025年,5G将在全球超过110个市场进行部署。届时,5G将占据全部移动连接的约15%。

    到2025年,5G网络将覆盖全球40%的人口。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市场,中国在2025年预计将成为全球最大的5G市场,届时中国市场的5G连接数将达到4.3亿,占据全球5G连接总数的三分之一。除了5G以外,物联网是智能连接的另一个基础,并将变革行业和改善消费者的日常生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0亿元央票在港落地 3月期中标利率为3.79%

    下一篇

    马化腾世界互联网大会发言 考虑开发VR微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