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借进博会东风 高通宣布继续携手大唐推进车联网技术商用部署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7 13:04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文多    

    上海汽车博览公园外场进行了公开的V2X“三跨”互联互通应用演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夏冰 摄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进行当中,美国高通公司趁此良机,宣布正进一步深化与中国日益壮大的汽车生态系统的合作,继续携手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共同推动LTE-V2X直接通信技术的商用实现。

    11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高通在上海宣布与大唐电信集团继续合作推动基于3GPP Release 14规范的LTE-V2X(亦被称为C-V2X)直接通信技术的成熟和应用,旨在展示该技术已准备就绪,同时加速其在中国的商用部署。在完成初期实验室测试后,高通和大唐电信集团还在外场进行了公开的LTE-V2X互操作性演示。

    大唐电信集团总工程师王映民博士表示:“10月21日,‘车联网直接通信使用5905-5925MHz的管理规定’已正式发布,这标志着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大唐愿与Qualcomm Technologies携手共同致力于推进车联网技术在国内外的商用部署,同时积极推动LTE-V2X技术向5G的演进。”

    高通产品管理副总裁Nakul Duggal表示:“中国汽车行业正在经历惊人的创新,我们很高兴能通过我们的突破性技术,帮助变革未来交通出行,不断提升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我们很高兴看到电信和汽车行业正共同推动LTE-V2X在中国的商用部署——其中包括我们与大唐的持续合作,以此加速LTE-V2X在中国的普及。中国已在近期为LTE-V2X商用部署分配了频谱,汽车行业今天又朝着提升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的目标迈进了一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018年(第17届)中国软件业务收入前百家企业名单揭晓

    下一篇

    众诚保险董事长走马换帅 连续7年亏损能否“迎春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