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只为了解医疗独角兽 百余家机构连续三日造访这家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6 19:33

    在迈瑞医疗三季报公布当晚,有超过300家机构参与了电话会议,而近期,又有诸多机构连续造访公司,密集调研。那么,对于迈瑞医疗,机构的关注焦点到底在哪里?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作为上市表现最为疲弱的“独角兽”,迈瑞医疗的上市可谓“生不逢时”,在市场持续调整的风险下,该股上市后早早开板,仅仅收获一个“一字”涨停,不过有亮点的公司总会引起资金关注。11月6日,迈瑞医疗强势涨停,股价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112.66元,而就在其公布三季报当晚,就有超过300家机构参与了电话会议,而近期,又有诸多机构连续造访公司,密集调研。

    从三季报来看,迈瑞医疗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同比增长23.2%;实现归母净利润29.0亿元,同比增长45.3%,业绩依旧保持高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毛利率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不少机构也对此欲一探究竟。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机构动向。

    迈瑞医疗表示,首先,近两年高端产品逐步推向市场,客户认可度高,高附加值的产品带动毛利提升;其次,产品结构上,近两年IVD中毛利较高的试剂收入占比提升;再者,公司持续在执行降本增效的举措,而且随着产量销量的提升,规模效应逐步显现。

    另一方面,由于有终端收费降价的情况,对于迈瑞医疗未来的影响,公司也做出回应称,短期而言可能会带来压力与挑战,但相比之下对国产而言是利好的。公司产品生产涉及的电子类原材料本身每年也有降价,因此公司现有产品每年也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价。公司整体毛利率主要是通过研发设计降成本、材料采购降成本、及持续推出新产品来维持毛利率水平。近两年随着产品结构的变化整体毛利略有提升。

    而对于海外业务的拓展,迈瑞医疗告诉机构,公司海外市场很大。迈瑞2000年开始出口后,2007年海外收入就占据半壁江山。2008年之后开启海外并购整合之路,搭建成熟的海外运营平台。2017年海外收入占比46%。欧美市场是国际巨头主场,尽管如此,公司目前已进入2/3的美国医院,欧洲超过100家教学医院。随着公司品牌的逐步提升,迈瑞将继续加深海外市场的渗透,向世界级企业迈进。

    西南证券分析指出,迈瑞医疗聚焦主业,控费降本,提升管理效率,扩大规模效应,公司业绩获较快增长。不过未来公司也存在新产品或无法放量的风险,器械招标降价的风险,汇兑损益或超预期的风险。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这个行业营收集体创新高 产业链有望率先迎来春天(附股)

    下一篇

    巨人网络调整305.04亿收购预案 股份发行价下调近四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