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个行业营收集体创新高 产业链有望率先迎来春天(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6 19:33

    大型PCB厂第三季营收集体表现优秀:健鼎、泰鼎及欣兴第三季度营收都创新高,泰鼎10月营收创历史新高,月增29.84%,年增21.37%。在5G助力下,预计2019年中国PCB销量将实现快速增长,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随着5G盛宴开启,近期国内外5G建设进程明显加快,而5G时代将从基站、智能终端和数据中心三个方面带动PCB市场快速增长。在5G助力下,预计2019年中国PCB销量将实现快速增长,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低开震荡,成交量萎缩20%;个股涨跌比1:2,创投概念再度爆发,上海自贸区、独角兽概念携手上攻;次新股杀跌,消费白马低迷。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收跌0.23%,创业板指上涨0.02%。

    对于大市,有私募人士认为,本周主要是防风险。防什么呢?防某级别5浪下跌的风险;10月中旬的下跌速度快而猛烈应该属于主跌浪,大概率后面应该是有降速的衰退浪形。“政策底”2449点引发的反弹走了明显的ABC三浪,目前看这个反弹浪型有走完的可能,当然还不能排除再次向上做背离的可能性。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指出,指数上周五虽然突破趋势上轨,但未能站稳,短线还会有所争夺。市场炒作重在题材与资金,和基本面及长期表现无关,这也符合弱市炒作的特征。策略上,保持稳健,控制仓位不追高。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资料显示,大型PCB厂第三季营收集体表现优秀:健鼎、泰鼎及欣兴第三季度营收都创新高,泰鼎10月营收创历史新高,月增29.84%,年增21.37%。

    PCB成为仅次于集成电路和面板之后的第三大电子元器件,在全球已将5G移动网络作为战略性发展目标的背景下,PCB供应链有望迎来大发展。随着5G盛宴开启,近期国内外5G建设进程明显加快,而5G时代将从基站、智能终端和数据中心三个方面带动PCB市场快速增长。

    据Prismark的数据,2017年全球PCB产值为588亿美元,同比增长8.60%,中国PCB产值297亿美元,同比增长9.70%。在5G助力下,预计2019年中国PCB销量将实现快速增长,产业链相关公司望受益。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博敏电子:

    博敏电子于10月26日晚间披露2018年三季报,公司在今年1~9月取得营业收入14.29亿元,同比增长19.16%;实现净利润8243.21万元,同比增长45.87%。公司认为FPC、HDI等高端产品将是国内PCB企业未来的增长点,博敏电子不断加强新技术研发与整合,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有复合智能电子用电路板、普通HDI印制电路板、高阶HDI印制电路板和移动通信用印制电路板等12类电路板产品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品。

    国海证券报告指出,博敏电子深耕PCB产品研发与制造二十余载,在产能规模与客户资源方面都已有所累积,在保持主营PCB相关业务继续稳健发展的同时,公司已积极在电控与电源管理等后端元件领域展开布局。

    景旺电子: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是国内少数全面覆盖双面及多层刚性电路板、柔性电路板和金属基电路板厂商;公司投产产线产能快速提升,二季度末已形成月产逾10万平米产能,下游订单结构持续优化,未来随着产能逐步释放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并带动利润率持续提升。

    2018年9月,公司与立讯精密达成有关珠海双赢的资产交易协议,公司拟通过现金支付的方式以2.9亿元收购立讯精密持有的珠海双赢柔软电路有限公司51%的股权。珠海双赢主营柔性线路板、电子元器件及其零配件的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用于手机领域,此次收购将与公司珠海项目形成产业链区域协同效应,同时立讯精密作为公司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有望帮助公司在FPC高端大客户拓展中更进一步。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盘连续窄幅震荡 反弹行情进入“十字路口”?——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只为了解医疗独角兽 百余家机构连续三日造访这家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