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自主研发创新是企业不断进取的源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6 21:52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表示,自主研发创新是企业不断进取的源动力。如果问迈瑞保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有什么秘诀?答案是一种日积月累的笨功夫,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厚积薄发的过程。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11月15日~16日,2018第七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召开。本届论坛将围绕“问道高质量  增长新动能”的主题展开讨论。近日,国内众多知名企业家或知名企业负责人纷纷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他们对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看法或建议。

    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表示,自主研发创新是企业不断进取的源动力。2015~2017年,迈瑞医疗的研发支出均在10亿元左右。上市之后,公司的研发投入不但要保持,还要增加。发展到现在,迈瑞才真正感觉到,上市后每年不出8到9款新产品是支撑不住企业持续增长的,总要有新东西上市,才能赢得市场的认可。

    如果问迈瑞保持企业“高质量发展”有什么秘诀?答案是一种日积月累的笨功夫,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厚积薄发的过程。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周期长、投入大。这还是一个没有天然垄断的行业,充斥着技术竞争、市场竞争,并且还存在产品注册周期长的行业特征。

    公司所在的不仅是一个在夹缝中求生存的行业,还是一个需要攻坚克难的行业,更是一个关乎人类健康安全的行业。需要秉着做专、做深的精神来办企业,更要有力争“数一数二”的进取心,打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高端医疗器械品牌,让世界看到“中国创造”的力量。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高检:着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充分考虑保护企业发展需要

    下一篇

    视频丨侯明娟:5G无线通信在2019年就会成为现实,走在我们身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