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部长:盼进博会让中新关系更上一层楼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6 13:45

    每经记者 凌建平 夏冰    每经编辑 文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举行当中,新西兰作为重要的参展方,有约90家企业“组团”亮相,同时,在国家馆展示中,新西兰还重点推介了“看不见”的服务贸易,突出新西兰在旅游、教育、科技等方面的“软实力”。

    116日上午,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部长戴维·帕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等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非常赞成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发言。而中国对世界作出的承诺,是非常值得赞赏的。

    据戴维·帕克介绍,新西兰的食品和饮料行业,在中国已经被人所熟知,但新西兰的机器人技术还没有被大家所熟知,可以更进一步地与中国合作。

    针对贸易保护问题,戴维·帕克认为:贸易保护的想法更多来源于很多中等收入人群想要保持自己的既有利益。作为一个贸易型的国家,新西兰相信贸易是给所有人带来利益的,新西兰有一项倡议是“trade for all ”,就是贸易让人人都能享受利益。通过这个倡议,希望政府的贸易政策和其他政策能保持一致目标。希望能为新西兰人建立一个持续的、包容性的贸易系统,当然也希望能通过这个方式来解决全球的以及区域性的经济问题。

    戴维·帕克最后表示,进博会是一个真正的机会,它把机会带给了企业,也带给了消费者,通过这次参加进博会,希望两国的关系能够更上一层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苏宁宣布进博会期间海外采购订单预计约1200亿

    下一篇

    商务部服务贸易司冼国义:中国是推动全球服务进口增长的最大贡献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