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公司持续发力第三方销售 权益基金有突破固收产品平淡

    证券时报 2018-11-06 10:59

    据业内人士透露,在第三方销售平台上,业绩排名靠前的产品吸引到的资金远远大于进入推荐页的其他同类型基金。从目前情况来看,基金公司更加重视大型三方销售平台,也有基金公司在拓展新的第三方销售平台,寻求新的客户资源。

    在继续投入传统渠道销售的同时,基金公司越来越注重第三方销售平台渠道的拓展,大型三方销售成为基金公司重点发力布局的平台。

    目前,在互联网金融平台上依然是宝宝类产品销量领先,基金公司想要推动权益类产品的销售,更多地采取业绩导向型营销方式,提供工具类产品。深圳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工具类产品更容易在第三方销售平台取得好的销售效果,一般投资者比较熟悉沪深300、白酒行业等指数基金。不过,投资者要了解主动管理型产品有一定难度。第三方销售平台的宣传材料较多,筛选起来并不容易。

    据业内人士介绍,在第三方销售平台上,业绩导向型销售模式非常明显。业绩排名靠前的产品吸引到的资金,远远大于进入推荐页的其他同类型基金。

    上述基金经理表示,公募基金做的是相对收益,想要进入推荐产品名录,难度很大。“主动管理基金经理,投资策略大不相同,有些投资策略注重中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放弃了单边市场的超额收益。这些投资者是比较难看到的。”

    一位大型三方销售平台市场部人士介绍,业绩靠前的产品,每天申购额可以达到上千万。尤其是市场好的时候,有的产品单日申购甚至能够达到2000万以上。

    记者注意到,一只迷你基金在三季度末规模达到近3亿元,单季增长4倍。该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6月份基金经理正确调仓,短期收益逆市上涨,在一段时间里排在同类基金第一名。突出的业绩使得基金在第三方销售平台获得了大量资金。6月底到7月,市场反复震荡低位运行,该基金每天申购量有200多万,中间有几天的申购量超过1000万。

    然而,债券基金在第三方销售平台的销量不温不火。华南一家公募基金市场部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债券基金业绩优势较大,三季度连续上榜第三方销售平台的产品推荐位,但申购量有限。“有可能和平台的营销方式有关系。”

    从目前情况来看,基金公司更加重视大型三方销售平台,也有基金公司在拓展新的第三方销售平台,寻求新的客户资源。

    上一篇

    习近平到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视察

    下一篇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真诚欢迎国内外企业参与央企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