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周二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6 08:43

    上交所表示积极稳妥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利好密集落地政策暖风“吹拂”券商“一池春水”;创投股涨停点赞科创板;可转债高频发行机构信心“燃”起来;中国人保回A信心足,董秘预计盈利能力将持续增强;上期所正式发布纸浆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表示积极稳妥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

    上海证券交易所5日表示,中央决定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科创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上交所发挥市场功能、弥补制度短板、增强包容性提供了至关重要的突破口和实现路径。

    利好密集落地政策暖风“吹拂”券商“一池春水”

    近期监管层连续出台多项政策呵护资本市场,带动券商股全面反弹。11月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将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消息推动券商板块午后直线拉升。多位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随着各项政策密集落地,前期券商多项业务全面萎缩的低迷处境有望得以缓解,新业务增量机会增加,证券行业运行将更加规范,后续券商业绩将迎来边际改善。

    11月多地迎土地出让高峰 房企拿地冷热有别

    11月份,北京将迎来年内土地出让高峰。其中,11月5日,两宗地块出让。北京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网站信息显示,11月,北京合计将出让经营性质地块共18宗,总起始价为461.56亿元。同时,太原、江门等二三线城市将在11月挂牌出让多宗土地。业内人士表示,部分城市迎来土地出让高峰,但从房企角度而言,在融资收紧、销售放缓等背景下,企业谨慎拿地将成为主流,预计土地出让市场将延续较低溢价率态势。

    *ST工新一股东全部持股被轮候冻结

    *ST工新11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股东彭海帆所持1.03亿股公司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8年11月1日,冻结期限三年。截至本公告日,彭海帆共持有上市公司股份1.03亿股,均为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9.96%。其累计被冻结股份数为1.03亿股,占其持股总数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9.96%。根据公司三季报,彭海帆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上海证券报

    创投股涨停点赞科创板

    周一沪深两市震荡回调,早盘市场一度出现分化行情,创业板指数在科技股上涨带动下涨1.7%,而权重股普遍回调,随后创业板指数冲高回落。午后指数在券商股带动下逐步企稳反弹,创业板指数尾盘再度翻红。

    三季度经常账户顺差环比增长200%

    国家外汇管理局11月5日公布国际收支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一顺一逆”:经常账户顺差继续回升,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逆差。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60亿美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160亿美元,其中,资本账户逆差2亿美元,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逆差188亿美元,储备资产减少30亿美元。

    可转债高频发行机构信心“燃”起来

    可转债一级市场正在发生渐变。本周共有3只新券发行,这已经达到了年初时转债高频发行的节奏。值得关注的是,四季度转债重启发行后,上市公司普遍增加了网下发行模式,同时对于转债条款进行了明显优化。

    中国人保回A信心足 董秘预计盈利能力将持续增强

    昨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中国人保相关负责人就投资者关心的业绩状况、公司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作为第5家“A+H”上市险企,中国人保的“回A之旅”备受关注。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证券时报

    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为PE退出提供市场容量

    11月5日下午,证监会与上交所均发布答记者问,对科创板、注册制进行了进一步诠释。对于试点注册制,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目前是一个很合适的时机,通过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方式,比主板施行对于二级市场的影响更为稳妥,同时也为目前巨量PE退出提供了市场容量。

    北京楼市供应井喷 开发商或掀起促销热潮

    进入10月,随着天气的转冷,北京楼市也骤然转冷。一方面是新房供应继续井喷,一方面是市场观望情绪日渐浓重,再加上国庆黄金周和公积金新政的影响,楼市整体成交量大幅下降。业内人士认为,岁末北京楼市依然面临着迫在眉睫的销售压力,并随着更多限竞房的上市而持续加压,去化难度加大的区位属性不好的限竞房有可能开始价格战。

    上期所正式发布纸浆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

    日前,上期所发布了纸浆期货合约及相关规则。纸浆期货合约交易单位为10吨/手,最小变动价位为2元/吨,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3%,以及按照《上海期货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确定。此前,证监会已批准纸浆期货于11月26日在上期所上市交易。

    二股东股份遭强拍天广中茂股权结构存变

    11月5日晚,天广中茂(002509)公告称,公司近日获悉股东邱茂国所持公司1800万股股份,将于2018年11月29日至2018年11月30日(延时的除外)在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起拍价为477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注册制要来了 A股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上午在上海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宣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当日下午,证监会、上交所等纷纷对此进行了表态。上述消息在当日A股市场引起积极反响。从盘面来看,券商股频频异动,券商行业指数收盘飘红,创投概念股早盘即掀起涨停潮。

    券商纾困民企资管计划全面启动

    火山君获悉,国泰君安证券出资25亿元自有资金,于11月5日成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之国君资管1号资产管理计划”, 专项用于帮助有发展前景的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此外,国金证券也透露了多举措助力上市公司化解流动性风险,支持民营企业纾困工作的思路与举措。

    逾23亿港元收购喜力7家公司 华润啤酒加码高端市场仍存挑战

    华润啤酒与喜力的联姻正处于推进业务整合阶段。11月5日早上,华润啤酒(00291,HK)公告称,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以23.55亿港元收购喜力在华7家公司。除了收购标的公司外,华润啤酒还将和Heineken Brouwerijen(商标许可方)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包括运用华润啤酒的渠道优势,实现Heineken集团授权高端品牌在独占地域的快速发展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华社:注册制试点不会有大批企业集中上市——道达早评

    下一篇

    三券商收到结案通知书 2015年“两融违法”事实不成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