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对创业板有何影响?来看看私募怎么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05 19:55

    今天,有关科创板的消息刷屏。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从长期来看,将促进市场优胜劣汰,弃弱留强;对于大中型市值的科技企业来说,则是利好。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我国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的消息刷屏。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从长期来看,将促进市场优胜劣汰,弃弱留强;对于大中型市值的科技企业来说,则是利好。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低开震荡,成交量萎缩15%;个股涨跌比7:4,创投板块掀起涨停潮,能源股午后大涨;白酒、银行等权重走势低迷。收盘指数涨跌互现,沪指收跌0.41%,创业板指微涨0.04%。

    有私募人士认为,上证综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今日盘中均形成了30分钟线的顶背离结构,而且各指数120分钟线今日收盘九转序列高8,明日早盘将出现高9,大盘短线调整概率很大。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本周美国将进行中期选举,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外围的不确定性影响加大。目前大盘处于大级别的底部区域,但短期走势存在变数。策略上,低位优质筹码持有为主,适度控制仓位。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市场热点

    今天,我国将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在该板块内进行注册制试点的消息刷屏。另外,财政部也在今天发布《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 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税收政策的通知》,2019-2021年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收入免征增值税。

    某私募人士表示,科创板的提出将促使部分高估值的创业板、中小板科技股继续回归合理价值,长期促进市场优胜劣汰,弃弱留强。对于大中型市值的科技企业则是利好。

    国金证券李立峰认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也就意味着后续“垃圾股、壳公司”炒作价值的终结,资本市场将更加有效,公司优胜劣汰,有助于价值投资,科创板设在上交所,将助力上海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张江高科:

    海通证券研报指出,公司产业投资持续聚焦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两大主导产业的发展。一是创新孵化服务,培育本土独角兽企业,积极打造895创业营。二是做好科学城配套服务,努力做好近2万方天之骄子集中商业、20万方约4000套人才公寓运营。

    公司受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创投增长空间大,公司是上海科创中心、三区(上海自贸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联动核心,公司参股多家高新企业,PE投资链条日趋完善,投资收益增长潜力大。

    华金资本:

    华金资本此前公告,下属全资子公司智汇湾公司拟在珠海市唐家湾滨海科技新城科创海岸片区,投资兴建孵化加速器项目——智汇湾创新中心,预计总投资约8.9亿元。公司表示,智汇湾创新中心预计建成后能带来稳健的收益;另一方面,项目可在未来培育出一大批优质的初创型企业甚至成功IPO的企业,由此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整体经济效益。

    另外公司拟以不低于挂牌价1.95元/股的价格,参与认购华金证券不低于5000万股定增。这两家公司的控股股东均是珠海国资委旗下的珠海铧创。华金证券增资扩股主要目的为引进战略投资者,优化股东结构,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升市场占有率与持续盈利能力,为申报IPO做准备。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这只软件股今年涨幅近90% 时隔6月低调接受机构调研

    下一篇

    科创板快来了 创业板会“失宠”?未必!——道达投资手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